新華網 正文
英國哈裏王子宣布訂婚
2017-11-27 20:55:4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倫敦11月27日電(記者 張代蕾)英國王室27日發表聲明宣布,現年33歲的哈裏王子已于本月早些時候在倫敦與美國女演員梅根·馬克爾訂婚。兩人預計明年春天舉行婚禮,婚後將居住在倫敦肯辛頓宮。

  這一聲明由哈裏王子的父親、查爾斯王儲居住的克拉倫斯宮發布。查爾斯王儲説,很高興宣布兒子訂婚的消息,哈裏得到了馬克爾父母的祝福。

  女王夫婦和威廉王子夫婦當天也分別發表聲明表示祝賀。

  英國媒體報道説,訂婚消息當時只有女王和一些“關係親密的家人”知曉。

  作為全球最知名“黃金單身漢”之一,哈裏的感情生活近年來一直備受關注。他和馬克爾據信于2016年開始交往。當年年底,哈裏發表聲明公開兩人情侶關係,並指責一些八卦媒體為挖到“猛料”而滋擾女友及其家人好友。

  2017年9月,在加拿大多倫多舉行的第三屆“不可戰勝”運動會上,兩人首次以情侶身份公開露面,手牽手觀賽。“不可戰勝”運動會是哈裏王子2014年為傷殘退伍軍人創辦的國際性比賽。

  馬克爾比哈裏大三歲,1981年8月出生于美國加州,現居多倫多。她2003年從美國西北大學畢業後進入演藝圈,拍攝電視劇和電影,最有名的作品是電視劇《金裝律師》。2011年9月,她與一名電影制片人結婚,兩年後離婚。

  在將近3年時間裏,馬克爾創建並運營著一家關注健康飲食和生活方式的網站,吸引將近200萬粉絲。她曾在自己網站上發帖説:“我從來不想成為一個家庭主婦,我想當職業女性。”不過今年4月,她關閉了這家網站,引發輿論關于她即將嫁入王室的猜測。

  哈裏王子目前是英國王位第五順位繼承人。他在2015年接受媒體採訪時説,羨慕哥哥威廉王子的幸福生活,也渴望找到人生伴侶並立即結婚生子。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相關新聞
  • 英國哈裏王子花20年時間走出喪母之痛
    飽受喪母之痛的哈裏王子在20年後首次披露,他在母親離世後幾乎崩潰,最終不得不尋求心理咨詢師的幫助。他也借此呼吁社會關注精神健康問題。
    2017-04-18 14:02:21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足協杯:上海申花奪冠
足協杯:上海申花奪冠
青海雜多救助受傷野生雪豹
青海雜多救助受傷野生雪豹
浙江余姚:杉紅似火猶未盡
浙江余姚:杉紅似火猶未盡
蒹葭之思
蒹葭之思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20195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