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韓國國會設立日軍“慰安婦”受害者紀念日
2017-11-24 16:27:1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首爾11月24日電(記者 耿學鵬 陸睿)韓國國會24日通過一項修正案,把8月14日定為日軍“慰安婦”受害者紀念日。

  國會當天通過“日軍慰安婦受害者生活穩定支援法”修正案。據韓國媒體報道,修正後的法案內容還包括在“慰安婦”紀念日當天開展譴責日本歪曲歷史、緬懷受害者的各種紀念活動,以及為低收入受害者提供喪葬費補助等。

  日軍“慰安婦”問題一直受到韓國社會高度關注。韓國總統文在寅政府上臺後設立專項組,重新審查韓日政府2015年底突擊簽署的“慰安婦”協議。文在寅曾表示,多數韓國民眾無法接受這份協議。

+1
【糾錯】 責任編輯: 聶晨靜
相關新聞
  • “慰安婦聲音”申遺失敗 不影響民間索賠
    10月30日,由中、韓等8個國家和地區的多個民間團體聯合提出的“‘慰安婦’的聲音”項目,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入延期決定項目,並予以否決性擱置。
    2017-11-03 16:22:31
  • “慰安婦”塑像在美國舊金山揭幕
    美國舊金山灣區多族裔民間社團“慰安婦”正義聯盟22日在舊金山市聖瑪麗廣場揭幕一組“慰安婦”塑像,紀念在二戰期間被迫為日本軍隊提供性服務的各國“慰安婦”。
    2017-09-23 22:10:43
  • 韓國輿論呼吁重商韓日“慰安婦”協議
    韓國新任總統文在寅日前與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的通話內容12日引發韓國國內熱議,輿論呼吁韓國政府與日方就兩國“慰安婦”協議重新進行協商。
    2017-05-12 20:29:54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沸雪”逐日
“沸雪”逐日
木星藍色風暴 宛如油畫般壯美
木星藍色風暴 宛如油畫般壯美
紐約感恩節大遊行加強安保
紐約感恩節大遊行加強安保
浙江大學開設舞龍舞獅課
浙江大學開設舞龍舞獅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20065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