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巴拿馬各界高度評價巴總統訪華碩果
2017-11-24 15:35:4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巴拿馬城11月23日電(記者 蘇津)巴拿馬政商學界人士對巴總統巴雷拉16日至23日首次訪華取得的豐碩成果給予高度評價,認為此訪取得成功是今年6月兩國宣布建交的必然結果,雙方簽訂的一係列合作協議為今後巴中關係繼續發展打下堅實基礎。

  巴拿馬前外長豪爾赫·愛德華多·裏特爾認為,巴雷拉訪華是“巴拿馬外交新時代的開啟,巴拿馬(外交史上)從未取得過如此規模的成就”。

  裏特爾説,與世界第二大經濟體發展外交關係,將凸顯巴拿馬運河作為連接兩大洋的地理位置的作用,並在經貿和文化交流方面發揮其優勢。

  在談到雙方簽署的合作協議時,裏特爾説:“很明顯,這不僅僅是一次禮節性訪問,而是一次為雙邊關係未來發展確定方向之行,它的影響遠不止未來幾年,而是幾個時代。”

  巴拿馬經理人協會主席埃克托爾·科特認為,對巴拿馬來説,巴雷拉訪華具有歷史性意義。巴拿馬在兩國關係發展中將扮演連通中國通往美洲各國的門戶角色,而這一角色將為巴拿馬帶來諸多機遇。

  巴拿馬商界人士對兩國簽訂的合作協議細節非常感興趣。科特説,巴雷拉此訪取得的成果將刺激更多本地區投資者對巴拿馬的興趣,以期開啟通往中國的市場。與此同時,中國企業也將會為開辟拉美市場來到巴拿馬。

  美洲新聞協會副主席胡安·路易斯·科雷亞説,與中國建立外交關係是正確的決定,巴拿馬將在這種關係中充分發揮其獨特地理樞紐優勢的作用。

  巴拿馬摩根律師事務所航海法學家哈斯米娜·羅維用“極好”這個詞來形容巴雷拉訪華之行。她説,在增加巴拿馬出口、發展中國對科隆自貿區的貿易、吸引中國企業進入巴拿馬拓展其拉美業務以及與中國“一帶一路”倡議合作等方面,巴雷拉此訪均帶來了巨大機遇,對促進雙邊經貿往來起到積極作用。

+1
【糾錯】 責任編輯: 聶晨靜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沸雪”逐日
“沸雪”逐日
木星藍色風暴 宛如油畫般壯美
木星藍色風暴 宛如油畫般壯美
紐約感恩節大遊行加強安保
紐約感恩節大遊行加強安保
浙江大學開設舞龍舞獅課
浙江大學開設舞龍舞獅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2006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