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黎巴嫩總理短暫訪問埃及後返回貝魯特
2017-11-22 10:50:2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11月22日電 綜合新華社駐開羅、貝魯特記者報道:已宣布辭職的黎巴嫩總理哈裏裏21日短暫訪問埃及,在與埃及總統塞西會談後返回黎巴嫩。

  埃及總統府在會談結束後發表聲明説,哈裏裏和塞西討論了黎巴嫩當前政治危機和一些地區議題。雙方一致強調,黎巴嫩應遠離中東地區政治糾紛。

  塞西呼吁黎巴嫩內部各勢力將國家利益置于首位並抵制外部勢力幹預黎巴嫩內政。

  在會見哈裏裏前,塞西與黎巴嫩總統奧恩通了電話。兩國領導人就黎巴嫩當前政治局勢和推動雙邊關係進行了討論。雙方一致強調維持黎巴嫩政局穩定以及將黎巴嫩國家利益置于首位的重要性。

  哈裏裏于當日下午從法國首都巴黎飛抵開羅。在與塞西的會談結束後,哈裏裏于當日晚間返回黎巴嫩參加22日黎巴嫩獨立日的慶祝活動。

  這是哈裏裏在沙特阿拉伯宣布辭職後首次回國。哈裏裏乘專機抵達黎巴嫩貝魯特機場後並未發表任何講話,而是直接前往位于貝魯特市中心自己曾任黎巴嫩總理的父親拉菲克·哈裏裏的墓前拜謁,隨後返回總理官邸。

  哈裏裏11月4日在訪問沙特阿拉伯時突然宣布辭職,在黎巴嫩國內引起軒然大波。隨後,哈裏裏在沙特停留兩周,並于18日訪問法國並會見了法國總統馬克龍。

  黎巴嫩總統奧恩15日曾表示,哈裏裏遲遲沒有回國是因為遭沙特扣押。只有哈裏裏回國當面説明情況之後,他才能決定是否接受哈裏裏辭職。(參與記者:鄭凱倫、李良勇)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煙雨烏鎮
煙雨烏鎮
廣西發現罕見白化黑葉猴
廣西發現罕見白化黑葉猴
“金頭盔”角逐再起硝煙
“金頭盔”角逐再起硝煙
中國首款自主研發雙發輕型直升機完成高原測試
中國首款自主研發雙發輕型直升機完成高原測試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19937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