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德國組閣談判失敗引發多國關注 馬克龍:對法不利
2017-11-21 08:17:01 來源: 中國新聞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綜合報道,德國總理默克爾組建新政府的談判19日以失敗告終,此事受到歐洲多國關注。法國總統馬克龍稱,德國組閣進程停滯“對法國不利”。英國、荷蘭等國則表示,預計德國的政治危機不會對英國“脫歐”談判産生影響。

  據報道,法國總統馬克龍20日表示,他已同默克爾通電話。他認為。德國的組閣進程停滯不符合法國的利益。

  比利時曾在2010年大選後18個月還未能組建正式的政府,因此比國外交部長雷恩代對德國的情況較為“輕描淡寫”。他對記者説:“在比利時,我們有這樣的傳統,有時持續很久。”

  荷蘭新外長澤爾斯特拉表示,他不認為德國的政治危機會對英國“脫歐”談判産生具體影響,因為歐盟還在“等待英國提出脫歐的實質方案”。

  英國首相特雷莎·梅的發言人20日也表示,默克爾組建聯合政府的談判失敗後,英國政府內部並未出現任何與“脫歐”相關的擔憂。該發言人回應記者説:“這是德國的問題,也是德國政治人物的問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靖雯
相關新聞
  • 自民黨宣布退出 德國組閣談判失敗
    據德國媒體19日報道,德國自由民主黨當天宣布退出正在進行的組閣談判。德新社認為,根據自民黨的表態,本次組閣談判失敗。
    2017-11-20 12:08:32
  • 德國組閣談判無實質進展 各方最後一搏
    當地時間2017年11月19日,德國柏林,德國聯盟黨、自由民主黨和綠黨繼續為組閣談判。自10月20號以來,德國的組閣談判已經進行了近一個月,但在歐洲政策、能源環境政策以及移民難民政策等關鍵議題上,各方一直談不攏。(
    2017-11-20 08:01:09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休斯敦舉辦街畫節為聽障兒童籌款
休斯敦舉辦街畫節為聽障兒童籌款
和平方舟醫院船時隔七年再訪坦桑尼亞
和平方舟醫院船時隔七年再訪坦桑尼亞
“聖誕老人”來賽跑
“聖誕老人”來賽跑
高交會上體驗5G未來時代
高交會上體驗5G未來時代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431297456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