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蒙混過關 日産任用無資質檢驗員歷史達38年
2017-11-19 06:45:3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日産汽車17日向日本國土交通省提交報告,就此前曝出的任用無資質人員進行車輛出廠檢查一事的調查情況和應對對策進行匯報。報告顯示,從38年前起,日産國內工廠就存在這種違規操作。

  報告援引日産員工證言説,最早從1979年起,日産在櫪木縣的工廠可能就開始任用無資質檢驗員。文件記錄證實,位于神奈川縣的追濱工廠從1989年以後常年存在這種違規情況。除位于京都的工廠外,日産在日本國內的5家工廠長期以來普遍如此。

  報告説,部分日産工廠會把具備資格的檢驗員的徽章發給無資質人員,或者在國土交通省派人檢查時,臨時撤走沒有資質的檢驗員,以此蒙混過關。

  日産汽車17日召開記者會,社長西川廣人就任用無資質檢驗員的醜聞致歉。他並未公布對公司領導層的處分決定,只表示從今年10月起,包括他在內的公司高層已經開始主動退回部分薪酬。

  國土交通省表示,將根據報告內容和此前對日産工廠的調查結果做出綜合判斷,同時“也考慮依據法律對日産進行行政處分”。

  因日産在檢驗産品是否符合國際標準化組織(ISO)認證時也存在任用無資質人員情況,ISO已宣布撤銷對日産汽車的品質認證。日産稱,撤銷認證並不會影響其産品品質。它同時表示,國外工廠尚未發現存在這種違規情況。(劉秀玲)【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北京大興西紅門鎮新建村發生火災 已造成19人死亡
北京大興西紅門鎮新建村發生火災 已造成19人死亡
世界小姐全球總決賽三亞舉行
世界小姐全球總決賽三亞舉行
廣州國際車展開幕
廣州國際車展開幕
黃河上的“天鵝湖”
黃河上的“天鵝湖”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4312974417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