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舊金山市政府接管慰安婦像 大阪市長:無法接受
2017-11-16 06:45:0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美國舊金山市議會14日一致通過一份決議,同意接收民間團體捐贈的“慰安婦”像。這意味著,此前由民間團體設立在舊金山市的“慰安婦”像將歸市政府所有。

  今年9月22日,舊金山灣區多族裔民間社團“慰安婦”正義聯盟在舊金山市聖瑪麗廣場揭幕一組“慰安婦”塑像。這組塑像包括一座中國、韓國和菲律賓三名“慰安婦”少女手拉手的塑像以及一尊以首位公開講述個人經歷的韓國“慰安婦”金學順為原型的塑像。這也是第一組在美國主要大城市設立的“慰安婦”紀念物。

  決議案的通過意味著舊金山市將接管“慰安婦”像,這組塑像將劃歸臨近的舊金山市內公園,由市政府統一管理。

  舊金山的日本姐妹城市大阪市對相關做法十分不滿。大阪市長吉村洋文10月23日訪問舊金山時對此表達抗議,稱“大阪市無法接受”。吉村還威脅要解除與舊金山市持續60年的姐妹城市關係。

  在這組“慰安婦”塑像揭幕前,《華盛頓郵報》9月21日刊發的一篇文章指出,盡管日本政府近年來著力在海外營造“酷日本”國家形象,但一些民間草根團體設立“慰安婦”的運動卻提醒著世界有關日本軍國主義歷史的黑暗時刻。

  文章援引作家珍妮弗·林德的話説:“日本對自己的國際形象非常敏感,他們認為這是在敗壞日本的形象。但是,他們越是想抹掉,結果反而越是在敗壞自己的名聲。”(劉秀玲)【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大學生繪制校園美景樹葉畫
大學生繪制校園美景樹葉畫
功守道賽事揭幕戰在京舉行
功守道賽事揭幕戰在京舉行
官廳水庫天鵝舞
官廳水庫天鵝舞
小學生課間做戲曲廣播操
小學生課間做戲曲廣播操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7419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