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秘魯和玻利維亞舉行聯合軍演加強邊境緝毒合作
2017-11-16 09:50:5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利馬11月15日電(記者張國英)秘魯和玻利維亞空軍15日開始在兩國邊境地區舉行聯合軍事演習,以加強兩國在打擊毒品運輸方面的協調能力。

  這次聯合軍演代號為“佩波爾一號”,為期3天。秘魯派出A─37攻擊機、Mi─171SH直升機等,玻利維亞派出K8飛機等。演習地點覆蓋從秘魯東南部馬德雷德迪奧斯省首府馬爾多納多港至玻利維亞潘多省首府科比哈的區域。兩國地面軍事人員也參加這次聯合軍演,以掌握在戰鬥機支援下完成緝毒任務的技能。

  秘魯空軍作戰指揮官勞爾·奧約斯表示,聯合軍演將有效改進兩國空軍在空中攔截行動中的通信聯絡,加強邊境地區緝毒合作。

  秘魯和玻利維亞均位于南美洲“銀三角”毒品産區,是拉美兩大毒品種植和生産地,玻利維亞還是可卡因交易的關鍵“轉机站”。兩國毒販除採用陸路等方式,還經常使用小飛機進行毒品運輸。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馮文雅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通訊:開往印度洋港口的“中國造”列車
通訊:開往印度洋港口的“中國造”列車
美國藝術博物館舉辦兵馬俑特展
美國藝術博物館舉辦兵馬俑特展
天津北大港濕地迎來大批遷徙候鳥
天津北大港濕地迎來大批遷徙候鳥
“雪龍”號穿越赤道進入南半球
“雪龍”號穿越赤道進入南半球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80111219647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