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在馬疑似感染鼠疫的中國公民已治愈出院
2017-11-14 04:21:0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塔那那利佛11月13日電(記者文浩)中國駐馬達加斯加大使館13日發布公告,再次提醒在馬中國公民繼續對鼠疫保持高度警惕。公告顯示,日前在馬疑似感染鼠疫的中國公民已治愈出院。

  公告説,馬達加斯加境內鼠疫疫情並未結束。近日,一名中國公民因疑似感染肺鼠疫,在中國援建的阿努西亞拉教學醫院住院治療。中國援馬鼠疫防控專家組、援馬醫療隊以及馬達加斯加醫療人員密切溝通合作,對患者進行全力救治。日前,該患者已治愈出院。

  中國駐馬使館在公告中提醒在馬和擬赴馬的中國公民繼續保持警惕,採取必要措施防范鼠疫疫情。如出現高燒、淋巴結腫大疼痛、咳嗽、咳血痰、胸痛等不適症狀,要第一時間到專業醫療機構就診。

  鼠疫是由鼠疫桿菌引起的一種傳染病,可以通過跳蚤叮咬在動物間傳播,它也是一種人畜共患疾病。人類可能通過被鼠疫桿菌感染的跳蚤叮咬、接觸受感染動物甚至是吸入含鼠疫桿菌的飛沫感染鼠疫。

  世衛組織3日發布的公報顯示,自今年8月1日鼠疫疫情在馬達加斯加爆發以來,已確診1947例鼠疫患者,共造成143人死亡。

+1
【糾錯】 責任編輯: 鞏陽
相關新聞
  • 馬達加斯加鼠疫疫情趨緩
    位于印度洋南部區域的馬達加斯加幾乎每年都會出現鼠疫,但今年的疫情多發于城市人口聚居區,而且患者大多感染致死率較高的肺鼠疫。
    2017-11-10 21:41:48
  • 中國援助馬達加斯加鼠疫臨床治療專家組抵達塔那那利佛
    中國鼠疫臨床治療專家組一行三人9日抵達馬達加斯加首都塔那那利佛,與先期抵達並已開展工作的中國鼠疫防控專家組6人匯合,共同幫助馬達加斯加抗擊鼠疫疫情。
    2017-11-10 10:33:18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水庫防護林美景如畫
水庫防護林美景如畫
營救擱淺座頭鯨
營救擱淺座頭鯨
高等級公路提升西藏交通運輸能力
高等級公路提升西藏交通運輸能力
西成高鐵進入開通前的全面驗收階段
西成高鐵進入開通前的全面驗收階段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61121950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