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健身遭遇意外脊椎被杠鈴壓壞 英女大學生截癱
2017-11-13 06:45:0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喜歡健身的人注意了,鍛煉時一定要小心、量力而行。英國一名熱衷于健身的女子今年7月不慎被杠鈴壓壞脊椎,雖及時接受了手術,但至今仍無法行走,只能靠輪椅代步。

  這名女子名叫索菲·巴特勒,現年21歲,住在埃塞克斯郡巴西爾登。今年7月5日,她收到大學成績單,得知自己能夠順利畢業。高興之余,她與父親戴夫·巴特勒相約,先各自健身,然後再一起吃飯慶祝。誰知索菲在做負重深蹲時,一個沒站穩摔倒在地,導致重63千克的杠鈴砸到了脊椎。索菲當時就動不了了,後被送往醫院急救。戴夫接到通知後,也趕往醫院了解女兒的病情。

  經醫生診斷,索菲背部骨折壓迫脊髓,必須在12小時內緊急手術,否則可能終生癱瘓。英國《每日郵報》10日援引索菲的話報道:“那時我疼得想死,那種疼現在想起來都覺得可怕。”

  索菲又被轉到另一家醫院接受手術。手術歷時8小時,醫生在她體內打上金屬釘和墊片,以修復脊柱。可手術6周後,索菲仍不能坐直。為了參加9月6日舉行的畢業典禮,她努力復健,又在兩周內完成了原本需要一個月的理療,終于坐著輪椅出席了畢業典禮,親手接過畢業證書。

  這件事讓索菲身心備受打擊。她説:“只要聽到關門聲或撞擊聲,就會讓我想到那場意外。”不過,索菲仍對未來充滿希望。她現在在家康復,期待能繼續攻讀心理學碩士學位。“有一天我會再站起來走路,哪怕這需要很長時間,我的家人就是最強大的後盾”。(喬穎)【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上海:快遞業迎“雙十一”
上海:快遞業迎“雙十一”
老樓房有了新電梯
老樓房有了新電梯
杉林水韻
杉林水韻
英高官因“密會”以色列官員辭職
英高官因“密會”以色列官員辭職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7385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