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格魯吉亞總理宣布改組內閣
2017-11-13 23:20:0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第比利斯11月13日電(記者李銘)格魯吉亞總理克維裏卡什維利13日宣布對內閣進行大幅人員調整和機構改組,以減少政府開支並提升機構運作效率。

  當天,在首都第比利斯舉行的特別新聞發布會上,克維裏卡什維利表示,“為打造一個更加現代化的政府,最大程度減少政府開支”,內閣現有的18個機構將合並為14個。

  根據公布的機構調整計劃,能源部將被並入經濟部;取消體育與青年事務部,將其體育相關部門並入文化部,青年事務相關部門並入教育與科學部;環保部並入農業部;歐洲-大西洋一體化事務國務部並入外交部。

  同時,第一副總理兼財政部長庫姆西什維利將被任命為經濟部長;米哈伊爾·奇亨克利將擔任教育與科學部長;原經濟部長格奧爾基·卡哈利亞將被任命為內務部長並兼任副總理;馬穆卡·巴赫塔澤將擔任財政部長。

  克維裏卡什維利表示,新內閣名單將很快提交議會進行信任投票。根據格魯吉亞憲法,內閣成員名單需得到議會半數以上支援方能獲得通過。

  目前執政的“格魯吉亞夢想-民主格魯吉亞”黨在議會150個席位中佔有115席。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茵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上海:快遞業迎“雙十一”
上海:快遞業迎“雙十一”
老樓房有了新電梯
老樓房有了新電梯
杉林水韻
杉林水韻
英高官因“密會”以色列官員辭職
英高官因“密會”以色列官員辭職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9499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