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聯合國呼吁和平解決在南蘇丹首都的武裝對峙
2017-11-10 15:36:2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內羅畢11月9日電(記者 金正 王小鵬)朱巴消息:針對南蘇丹政府軍與前南蘇丹政府軍總參謀長保羅·馬龍在首都朱巴持續多日的武裝對峙,聯合國駐南蘇丹特派團(聯南蘇團)發言人丹尼爾·迪金森9日呼吁有關各方和平解決這一問題。

  迪金森當日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當前的武裝對峙屬于南蘇丹內部事務,但如果對峙各方需要,聯南蘇團願意提供幫助。

  南蘇丹政府軍方面發言人盧勒·魯阿伊·庫安傑9日説,政府軍暫時不會撤回坦克和裝甲車,之所以部署安全力量是為了避免“不測事件”的發生。

  馬龍自今年5月被南蘇丹總統基爾解除職務以來一直被軟禁在位于朱巴的家中。由于馬龍拒絕接受有關解散其衛隊的總統令,政府軍于11月5日包圍了馬龍的住宅,並在其住宅所在的機場路附近部署大量坦克和裝甲車。

  雙方持續多日的緊張對峙在朱巴引起恐慌,但暫無人員傷亡報告。

+1
【糾錯】 責任編輯: 程瑤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英高官因“密會”以色列官員辭職
英高官因“密會”以色列官員辭職
河南溫縣:懷菊黃 採摘忙
河南溫縣:懷菊黃 採摘忙
浙江上虞出現平流霧景觀
浙江上虞出現平流霧景觀
一根竹子“編”出一個産業
一根竹子“編”出一個産業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9365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