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摩拜單車正式進入荷蘭市場
2017-11-10 14:26:2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荷蘭鹿特丹11月9日電(記者劉芳)中國共用單車公司摩拜9日在荷蘭第二大城市鹿特丹舉行正式投放儀式,標誌著摩拜正式進入荷蘭市場。

  2017年國際自行車聯盟公路自行車世錦賽冠軍、鹿特丹姑娘漢塔爾·布拉克當天將一輛摩拜單車騎入儀式會場,成為摩拜在荷蘭的首位正式騎行者。此前,摩拜已經進入英國、意大利、日本、新加坡、泰國、馬來西亞、美國等國。

  荷蘭公交自行車出租服務創始人羅納德·哈弗曼負責摩拜在荷蘭的業務推進。他告訴記者,數周前,摩拜在鹿特丹首批投放了150輛單車,如今市區街道上共有四五百輛,大多在中心地段。“我們初期只是適當地微量投放,會根據實際使用狀況決定後續行動。”

  據了解,在荷蘭注冊成為摩拜用戶,需關聯信用卡,押金為5歐元(約合38.6元人民幣),使用費為30分鐘0.5歐元(約合3.86元人民幣)。

  哈弗曼説,他們將派出專門團隊每天負責移動違規停放的單車,損壞的單車也會及時更換。

  鹿特丹正在爭取當選2018年荷蘭最佳騎行城市,市政府鼓勵民眾騎車出行,並為之積極創造條件。據市政府統計,鹿特丹60萬人口中,每天有16萬人騎車出行,全市自行車道總長600多公里,有遮蓋或有卡槽的自行車停車位總計1.72萬個。

  無樁共用單車問世以來,多家企業陸續在荷蘭試水。新加坡oBike、丹麥Donkey Republic已在鹿特丹運作,投放量為數百或千余輛。而在首都阿姆斯特丹,因共用單車運營商投放的車輛佔用了有限的城市公共空間,阿姆斯特丹市政府今年8月宣布將共用單車全部清除,直至管理政策出臺。

+1
【糾錯】 責任編輯: 卓越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英高官因“密會”以色列官員辭職
英高官因“密會”以色列官員辭職
河南溫縣:懷菊黃 採摘忙
河南溫縣:懷菊黃 採摘忙
浙江上虞出現平流霧景觀
浙江上虞出現平流霧景觀
一根竹子“編”出一個産業
一根竹子“編”出一個産業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9360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