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新西蘭“第一寵物貓”遭遇車禍 不幸離世
2017-11-09 06:45:2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西蘭女總理傑辛達·阿德恩上月就職,她的愛貓“帕德爾斯”繼而成為“網紅”。但本月7日,這只“國民第一貓”遭遇車禍,不幸離世。

  英國《衛報》報道,“帕德爾斯”在阿德恩位于奧克蘭市的住所附近被汽車撞了。駕車司機將這一情況告訴一名當地人,後者隨後把“帕德爾斯”送往寵物醫院,但獸醫宣布它已死亡。

  總理府證實這一消息。阿德恩8日在社交媒體宣布愛貓前一晚去世的消息。

  “對于每個失去過愛寵的人而言,你們會理解,我們現在有多悲傷,”她寫道,“除我們外,‘帕德爾斯’還得到了許多的愛。謝謝大家的關心。”

  “帕德爾斯”是一只姜黃色與白色相間的母貓,由現年37歲的阿德恩和男友克拉克·蓋福德從動物保護機構領養。它患有先天缺陷,比正常的貓要多出幾根腳趾。不過,由于兩只前爪多出的腳趾好像人的拇指,“帕德爾斯”因而可以握住杯子或“敲打”鍵盤。

  隨著阿德恩的上任,“帕德爾斯”也“走紅”。上月,有人在社交網站“推特”上為它專門開設了以“新西蘭第一貓”為名的賬戶,分享“帕德爾斯”和主人的日常照片。賬戶簡介上寫道,“我有大拇指,可以發推文”,吸引了1.1萬名“粉絲”。

  得知“帕德爾斯”去世,網民紛紛到它的主頁表達惋惜和哀悼。阿德恩的社交媒體賬戶也收到數以百計留言。

  阿德恩的男友蓋福德5日曾在新西蘭媒體上分享他和“帕德爾斯”的新生活。如今,蓋福德鼓勵民眾向救助“帕德爾斯”的動物保護機構捐款,以這種方式懷念它。(劉曦)【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梁甜甜
相關新聞
  • 新西蘭“第一貓”遭遇車禍身亡 總理髮文悼念
    據外媒報道,新西蘭總理傑辛達?阿德恩的愛貓“派德斯”(Paddles),在當地時間7日晚遭遇車禍後不幸身亡。阿德恩曾經開玩笑説派德斯是個“多指怪”,多出來的一指看起來像人類的對生拇指,可以自己運營Twitter賬戶。
    2017-11-08 09:35:32
  • 想當斯芬克斯貓的“鏟屎官” ?先等8個月
    別看斯芬克斯貓長得不好看,它在澳大利亞備受追捧。
    2017-11-08 06:48:12
  • 美貓咪尖牙外露 若喵星界吸血鬼
    2017年10月30日報道(具體拍攝時間不詳),美國貓咪Monk擁有著過度生長的獠牙,看起來就像是吸血鬼牙一般,當它披上吸血鬼的服裝,簡直太適合萬聖節的氣氛了。
    2017-10-31 07:36:10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世界小姐亮相三亞
世界小姐亮相三亞
天山腳下胡楊醉金秋
天山腳下胡楊醉金秋
舞草龍 慶豐年
舞草龍 慶豐年
四川首次拍到四只雪豹同框畫面
四川首次拍到四只雪豹同框畫面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412973608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