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阿布扎比盧浮宮舉行揭幕儀式
2017-11-09 22:23:1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阿布扎比11月9日電(記者蘇小坡)將于11日正式向公眾開放的阿布扎比盧浮宮8日晚舉行揭幕儀式,阿聯酋領導人和多國政要蒞臨現場。

  阿聯酋副總統兼總理、迪拜酋長穆罕默德·本·拉希德·阿勒馬克圖姆在致辭中説,阿布扎比盧浮宮是阿聯酋文化的驕傲,它將把東方和西方連接在一起。

  阿聯酋阿布扎比王儲兼阿聯酋武裝部隊副總司令穆罕默德·本·扎耶德·阿勒納哈揚表示,阿布扎比盧浮宮開幕所傳遞的資訊是,文化是人民和文明溝通的橋梁,而不是極端思想描述的“衝突的根源”。

  首次訪問阿聯酋的法國總統馬克龍説,新的盧浮宮博物館是“文明的橋梁”,館中展出的歐洲、非洲和亞洲的藝術品證明,“我們的宗教、我們的文明是連在一起的”。

  出席儀式的還有摩洛哥國王穆罕默德六世、巴林國王哈馬德、阿富汗總統加尼等多國領導人。

  阿布扎比盧浮宮位于薩阿迪亞特島,佔地約2.4萬平方米,由普裏茨克建築獎得主、法國建築師讓·努韋爾設計。它的主體是一座結合阿拉伯傳統與未來主義建築風格的巨大銀色穹頂建築,裝飾圖案靈感源自海灣阿拉伯國家常見的棕櫚樹樹葉。

  據悉,阿布扎比盧浮宮開館首年將展出600件藝術作品,其中300件展品從13個法國博物館租借,包括法國盧浮宮的達·芬奇畫作《美麗的費隆妮葉夫人》和奧賽博物館的梵谷作品《自畫像》。

+1
【糾錯】 責任編輯: 龔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英高官因“密會”以色列官員辭職
英高官因“密會”以色列官員辭職
河南溫縣:懷菊黃 採摘忙
河南溫縣:懷菊黃 採摘忙
浙江上虞出現平流霧景觀
浙江上虞出現平流霧景觀
一根竹子“編”出一個産業
一根竹子“編”出一個産業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9326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