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新研究顯示過去10年中國二氧化硫排放量大幅減少
2017-11-09 22:08:4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11月9日電(記者 林小春)來自美國航太局、馬利蘭大學、加拿大環境和氣候變化部等機構的研究發現,過去10年,中國二氧化硫排放量減少約75%。

  “中國二氧化硫減排速度超過了我們整個學界的預期,”論文第一作者、兼任美國航太局戈達德航太中心和馬利蘭大學副研究員的李燦告訴新華社記者,“中國減排的速度非常驚人,我們的研究顯示了中國這些年實施的環境政策的有效性。”

  這項發表在施普林格-自然出版集團旗下《科學報告》雜志的研究,利用美國航太局“奧拉”衛星的觀測數據分析表明,中國二氧化硫排放量在2007年達到峰值,約為37兆噸,之後逐年下降,2016年降至8兆噸左右。

  二氧化硫主要由燃煤排放,二氧化硫經化學轉化生成的顆粒物被認為是中國霧霾的主要成因之一。

  美國得克薩斯農工大學大氣化學和環境研究中心主任張人一教授告訴新華社記者,這項工作很有意義,它清楚地證明了中國二氧化硫排放量的大幅度下降。

+1
【糾錯】 責任編輯: 程瑤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英高官因“密會”以色列官員辭職
英高官因“密會”以色列官員辭職
河南溫縣:懷菊黃 採摘忙
河南溫縣:懷菊黃 採摘忙
浙江上虞出現平流霧景觀
浙江上虞出現平流霧景觀
一根竹子“編”出一個産業
一根竹子“編”出一個産業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9326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