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國會:廢除奧巴馬醫改個人強制參保令將使1300萬人失去醫保
2017-11-09 16:57:4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11月8日電(記者孫丁 劉陽)美國國會預算局8日説,廢除“奧巴馬醫改”中個人強制參保令可讓政府在未來十年節省3380億美元開支,不過同時會使1300萬人失去醫保。

  作為推進全面稅改舉措的一部分,共和黨人士目前正在考慮廢除奧巴馬醫改(即平價醫保法)中強制個人購買醫療保險的條款。該條款規定幾乎所有美國人必須參保,否則接受罰款。

  國會預算局8日在一份報告中指出,盡管聯邦政府會因為失去罰款項目而損失一些財政收入,但由于享受聯邦補貼政策的人更少了,這部分損失會得到彌補。

  報告估計,奧巴馬醫改個人強制參保令被廢除後,相對于現行政策,大約有400萬人會在2019年失去醫保,這一數字將于2027年上升至1300萬人。

  據國會預算局分析,如果沒有強制參保令,健康人群參保的可能性就會降低,因而造成保險費上升,進而導致更多人放棄購買保險的想法。

  共和黨領袖和大部分議員對于把廢除奧巴馬醫改個人強制參保令納入稅改方案一直保持謹慎,主要擔心兩黨圍繞奧巴馬醫改的角力會使稅改努力復雜化。

  美國總統特朗普一直施壓國會把廢除奧巴馬醫改個人強制參保令納入稅改計劃。特朗普1日在社交媒體上説,奧巴馬醫改中個人強制參保令既不“公平”、也“不受歡迎”,如果能廢除,是一件很好的事情。

+1
【糾錯】 責任編輯: 薛濤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英高官因“密會”以色列官員辭職
英高官因“密會”以色列官員辭職
河南溫縣:懷菊黃 採摘忙
河南溫縣:懷菊黃 採摘忙
浙江上虞出現平流霧景觀
浙江上虞出現平流霧景觀
一根竹子“編”出一個産業
一根竹子“編”出一個産業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3011219315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