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利比亞政府武裝力量宣布完全控制首都西南門戶
2017-11-09 13:40:4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突尼西亞11月8日電(記者李遠)的黎波裏消息:利比亞民族團結政府武裝力量8日宣布,已完全控制首都的黎波裏西南門戶加法拉地區,盤踞在該區域的民兵武裝組織已全部撤離。

  “政府和地方武裝部隊組成的聯軍已完全控制了通往西部山區的主要公路和通往突尼西亞邊境的海濱公路,並將所有作戰部隊部署在整個加法拉地區,”隸屬于團結政府的西部作戰部隊一名消息人士告訴新華社記者。

  這名消息人士還説,數十名民兵武裝組織首領已被逮捕,還有部分首領在逃。

  本月1日,盤踞在加法拉地區的民兵武裝組織和津坦軍事委員會武裝爆發衝突。隨後民族團結政府武裝力量對民兵武裝組織發起了軍事行動。截至目前,衝突已造成約40名民兵武裝組織成員傷亡,政府軍方面則有4死10傷。

  2011年卡扎菲政權被推翻後,利比亞局勢持續動蕩。加法拉地區最大城市、的黎波裏以南30公里處的阿齊齊亞市扼守從利南部地區進入首都的咽喉要道,戰略位置十分重要。但該地區一直被地方民兵武裝組織控制,且犯罪活動猖獗,綁架、搶劫等事件經常發生。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河南溫縣:懷菊黃 採摘忙
河南溫縣:懷菊黃 採摘忙
浙江上虞出現平流霧景觀
浙江上虞出現平流霧景觀
一根竹子“編”出一個産業
一根竹子“編”出一個産業
浙江義烏商家全力備戰“雙十一”
浙江義烏商家全力備戰“雙十一”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1929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