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迪士尼盯上默多克 欲收購21世紀福克斯
2017-11-08 06:48:1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美國華特迪士尼公司已經與傳媒大亨魯珀特·默多克旗下21世紀福克斯公司接洽,準備收購後者大部分資産,包括其持有的英國天空電視臺股份。

  英國《金融時報》7日援引消息人士的話報道,21世紀福克斯公司已經進入待售狀態。韋裏孫無線通信公司、特許通訊公司和互聯網巨頭亞馬遜公司可能正在考慮收購21世紀福克斯公司的全部或部分資産。

  迪士尼有意收購21世紀福克斯公司的消息傳出後,後者股價應聲上漲超過7%,推升其市值超過490億美元。迪士尼股價則上漲1.65%,市值接近1550億美元。

  根據正在談判中的收購條件,默多克將保留福克斯新聞和體育資産的所有權,但21世紀福克斯公司所持39%天空電視臺股權、福克斯國際頻道和業務如星空傳媒印度公司,都將包含在收購交易中。

  《金融時報》援引一名消息人士的話報道,福克斯新聞頻道將不會包含在任何收購協議中。這一電視頻道深受美國保守派觀眾喜愛。

  迪士尼和21世紀福克斯公司均未就此事發表評論。

  【行業洗牌】

  《金融時報》評論,圍繞收購21世紀福克斯公司的談判,凸顯大型傳媒企業面臨的不確定性。如今,受眾正從傳統電視媒體,轉移至可點播、無廣告的流媒體。

  傳媒和娛樂企業正面臨來自因特網和無線行業對手日益強勁的競爭。美國電話電報行動通訊公司去年以845億美元收購時代華納公司。這項交易正在走監管程式,有望今年年底完成。

  探索傳播公司今年早些時候以146億美元收購斯克裏普斯網絡互動公司,借此得到多個電視頻道。

  3年前,21世紀福克斯公司試圖收購時代華納,遭對方拒絕。(卜曉明)【新華社專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雪梅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世界小姐亮相三亞
世界小姐亮相三亞
天山腳下胡楊醉金秋
天山腳下胡楊醉金秋
舞草龍 慶豐年
舞草龍 慶豐年
四川首次拍到四只雪豹同框畫面
四川首次拍到四只雪豹同框畫面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73517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