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外媒:沙特"反腐風暴"推高油價
2017-11-08 07:30:2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英國金融時報網7日報道稱,此前沙特阿拉伯對該國數十名王子和商界大亨的打擊,令人擔憂全球最大原油出口國的穩定和政策制定。

  油價6日飆升至每桶64美元以上,達到2年來最高水準。

  沙特官員警告,他們發現周末被拘留的嫌疑人存在“普遍的腐敗”,並威脅要凍結這些在押人員的資産。此後不久,國際基準布倫特原油價格開始急劇變動。

  布倫特原油價格自6月以來漲幅超過40%,這一變動可能會受到已在監測通脹上升的各家央行的密切關注。美國基準西得克薩斯中質原油價格達到每桶57.41美元,創下2年來新高。

  在沙特王儲穆罕默德·本·薩勒曼發起反腐運動之前,原油價格已呈現上升趨勢,在美國花旗集團、蘋果及21世紀福克斯公司等公司都持有股份的億萬富豪阿爾瓦利德·本·塔拉勒王子,是在這場打擊行動中遭到羈押的高層人物之一。

  因沙特阿拉伯是歐佩克的領導成員,交易員們密切關注著沙特政壇的一舉一動。“人們形成的沙特王國動蕩升級的印象,對油價的影響可能相當大,”咨詢公司Verocy的西裏爾·韋德肖恩説。

  阿爾瓦利德王子的投資工具Kingdom Holdings發布了一份聲明,稱沙特政府對該集團表達了“充分信心”,該集團在全球管理著125億美元資産。

  該集團的員工們告訴商業夥伴們,Kingdom Holdings內部存在資訊真空,人們對集團資産的命運有很多疑問。一位知情人士稱“一切事務都被擱置了。”與油價不同,阿爾瓦利德王子握有大筆股權的多家上市公司的股價,起初並未因其被拘留而受到影響。

  油價漲至每桶60美元上方,受到金融危機以來全球經濟最強勁增長的支撐,也是歐佩克與俄羅斯及其他産油國協調減産的結果。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小軍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世界小姐亮相三亞
世界小姐亮相三亞
天山腳下胡楊醉金秋
天山腳下胡楊醉金秋
舞草龍 慶豐年
舞草龍 慶豐年
四川首次拍到四只雪豹同框畫面
四川首次拍到四只雪豹同框畫面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1512973477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