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與南亞四國作家共話文學發展
2017-11-06 15:58:2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成都11月6日電(李書簡、童方)由中國作家協會主辦的首屆“中國·南亞國家文學論壇”6日在成都開幕,論壇邀請孟加拉國、尼泊爾、巴基斯坦與斯裏蘭卡四國作家共同探討東方文學在新時代的發展與機遇。

  本次論壇以“一帶一路·文學新絲路”為主題,中國和南亞四國的40多位作家和嘉賓將圍繞“傳承與交融中的文化發展”和“全球化語境下文學創作的個性”兩個議題展開討論。此外,各國作家還將分享文學發展趨勢、創作理念和創作手法,探索未來開展文學交流的途徑與前景。

  南亞四國具有深厚綿長的文化底蘊和文學傳統。從古至今,南亞四國與中國文學相互影響、彼此借鑒,共同孕育了豐富多彩的東方文化。如今作為“一帶一路”沿線的重要國家,南亞四國與中國作家交流日益增加,文化相互融合。四川省作家協會主席阿來認為,成都作為“南方絲綢之路”起點城市,在這裏舉辦“中國·南亞國家文學論壇”具有特別的意義。

  中國作家協會主席鐵凝在開幕式上致辭説:“期待通過此次論壇的成功舉辦,弘揚絲路文化精神,打造中國和南亞國家間的文學交流平臺,推動作家間的交往,加深彼此間的傳統友誼,推動文學作品互譯的開展。”

+1
【糾錯】 責任編輯: 龔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四川首次拍到四只雪豹同框畫面
四川首次拍到四只雪豹同框畫面
美國得州南部一教堂發生槍擊事件
美國得州南部一教堂發生槍擊事件
國際貓咪選秀賽
國際貓咪選秀賽
江西婺源石城古村美不勝收
江西婺源石城古村美不勝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913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