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研究顯示 月飲五杯紅葡萄酒或助女性受孕
2017-11-05 07:11:4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提到備孕,人們總會想到要戒煙戒酒。美國華盛頓大學醫學院的一項最新研究卻顯示,每月攝入5杯紅葡萄酒或有助提高女性懷孕幾率。

  研究人員招募135名18歲到44歲的育齡女性,基于竇卵泡計數(AFC)評估她們的儲備能力。卵子由卵泡産生。研究人員發現,適量飲用紅葡萄酒可增加女性受孕幾率。研究對象中,每月喝5杯紅葡萄酒的女性儲備功能最佳,説明她們適量飲紅酒後儲備有所改善,卵子數量增加,進而增加了懷孕機會。不過,喝白葡萄酒、啤酒、烈酒或每月喝太多紅葡萄酒則不具備上述效果。

  研究人員在美國生殖醫學學會年會上發表上述研究結果。他們猜測,適量飲用紅葡萄酒增加受孕幾率,應該是與紅酒中的抗炎物質白藜蘆醇有關。

  英國《每日電訊報》援引英國生育力協會主席亞當·巴倫的話報道,上述研究結果雖是個有趣發現,但考慮到酒精對胎兒發育可能造成的不可逆影響,備孕女性還是應該控制酒精攝入,每周飲酒量應低于6個酒精單位,即不超過60毫升酒精。

  一些生育專家則認為,參與上述研究的女性數量有限,且研究人員忽略了她們的飲食習慣等潛在影響因素。(喬穎)【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梁甜甜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電動雙座飛機能飛兩小時了
電動雙座飛機能飛兩小時了
藍盾尖兵這樣煉成
藍盾尖兵這樣煉成
主視角近觀戰機空中加油全過程
主視角近觀戰機空中加油全過程
近百只紅嘴鷗現身昆明城區水域
近百只紅嘴鷗現身昆明城區水域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412973291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