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英研究稱單身易患心臟病 婚姻助降癡呆風險
2017-11-05 07:11:0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英國拉夫伯勒大學一項最新研究顯示,婚姻有助于預防癡呆症,生活方式健康的夫妻可將患癡呆症風險降低60%。

  研究人員在6年裏調查了6677人,其間220人患上癡呆症。研究對象的年齡都在52至90歲之間。研究人員在美國《老年病醫學雜志》季刊上發表報告説,他們的研究顯示,與單身人士相比,伴侶互相照顧的生活方式更為健康。單身容易讓人孤獨及患上心臟病,這兩者都是導致癡呆的風險因素。

  英國《每日郵報》援引研究參與者埃夫·赫格福斯特教授的話報道:“人是社會生物。通過社會支援降低壓力的重要性可能比先前認為的還要高。”(喬穎)【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梁甜甜
相關新聞
  • 研究發現胰腺癌診療新靶標
    澳大利亞新研究發現,一種蛋白可以作為生物標記為胰腺癌診斷和治療提供新靶標。這項研究還發現,一種乳腺癌治療藥物或許同樣可用于胰腺癌治療。
    2017-11-01 20:16:34
  • 科普:衰老能阻止嗎?數學研究説不
    生老病死是自然規律,但很多人肯定想過,隨著科學的進步,會出現永不衰老的辦法嗎?美國亞利桑那大學研究人員帶來了壞消息:從數學上看,像人類這樣的多細胞生物,衰老無法阻止。
    2017-11-01 12:46:03
  • 瘦的人才美才健康?研究稱體重過輕易早更
    【新華社微特稿】美國阿默斯特馬薩諸塞大學的一項研究顯示,中青年期體重過輕的女性容易提前進入更年期,從而關聯心血管病、骨質疏松症風險較高以及認知衰退等問題。
    2017-10-29 07:18:21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電動雙座飛機能飛兩小時了
電動雙座飛機能飛兩小時了
藍盾尖兵這樣煉成
藍盾尖兵這樣煉成
主視角近觀戰機空中加油全過程
主視角近觀戰機空中加油全過程
近百只紅嘴鷗現身昆明城區水域
近百只紅嘴鷗現身昆明城區水域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41297329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