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國稅改計劃:眾議院將漸進式給企業減稅
2017-11-03 06:47:5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美國媒體2日援引一名共和黨議員的話報道,國會眾議院計劃給企業漸進式降稅,在大約十年後把企業稅率降至20%。

  根據現行稅改框架,聯邦企業所得稅率將從35%降至20%,低于發達國家約22.5%的平均稅率。對于企業實體不納稅、將企業利潤分配到個人繳納的小企業和家族企業來説,其最高適用所得稅率將從39.6%降至25%。

  美國彭博新聞社2日報道,國會共和黨領導人預計2日發布的稅改立法草案中,企業稅率從35%降至20%將是關鍵條款。但圍繞何時能實現這一低稅率,各方報道互相矛盾。

  國會議員正努力找到足夠財源,以使稅改方案順從2018財年聯邦政府預算決議。國會眾議院10月26日通過參議院此前批準的2018財年聯邦政府預算決議。決議將允許未來10年美國財政赤字增加1.5萬億美元。

  彭博社報道,漸進式降低企業稅率的提法出現在國會討論中。美國稅務基金會預測,漸進式稅改在今後10年産生的成本將達1.6萬億美元。

  國會稅收聯合委員會今年4月在致眾議院議長保羅·瑞安一封信中寫道,20%的企業稅率即使僅實施3年,也將在長期産生赤字。

  瑞安先前預計,稅改法案將在11月底感恩節前通過,之後將提交參議院審議。

  美國總統唐納德·特朗普和參議院多數黨領袖米奇·麥康奈爾此前都説,希望在今年年底之前通過稅改法案,但也承認走完立法程式可能會花更多時間。(卜曉明)(新華社專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茵
相關新聞
  • 美眾議院通過4萬億預算案 為特朗普稅改打下重要基礎(組圖) 
    當地時間2017年10月26日,美國華盛頓,眾議院議長保羅·瑞安出席新聞發布會答記者問。在保羅·瑞安出席記者會前,美國眾議院表決一項總值4萬億美元的預算案,最終以216票讚成212票反對些微之差通過,為總統特朗普推動稅改打下重要基礎。***_***WASHINGTON, DC - OCTOBER 26: Speaker of the House Paul Ryan (R-WI) answers reporters' questions during his weekly news conference at the U.S. Capitol October 26, 2017 in Washington, DC. Moments before Ryan conducted his news conference, the House passed a fiscal 2018 budget 216 to 212, beginning a process for the Senate to move forward on an overhaul of the tax code. (Photo by Chip Somodevilla/Getty Images)
    2017-10-27 13:59:51
  • 美國眾議院通過預算決議為稅改鋪路
    美國國會眾議院26日通過參議院上周批準的2018財年聯邦政府預算決議,將為特朗普政府稅改立法奠定基礎。
    2017-10-27 13:08:12
  • 特朗普稱稅改計劃有望年內通過 或面臨艱難談判
    據報道,在這項稅改計劃下,美國的公司稅率將下調,中産階級也將獲得減稅。
    2017-10-24 09:09:52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電動雙座飛機能飛兩小時了
電動雙座飛機能飛兩小時了
藍盾尖兵這樣煉成
藍盾尖兵這樣煉成
主視角近觀戰機空中加油全過程
主視角近觀戰機空中加油全過程
近百只紅嘴鷗現身昆明城區水域
近百只紅嘴鷗現身昆明城區水域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7317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