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英國央行在全球金融危機後首次加息
2017-11-02 23:24:4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倫敦11月2日電(記者鄧茜)英國央行英格蘭銀行2日宣布,將基準利率提高25個基點至0.5%,這是自2007年7月之後英國央行首次加息。

  根據當天公布的英國央行貨幣政策委員會會議紀要,該委員會以7比2的投票結果決定提高基準利率,並一致通過繼續執行寬鬆措施,包括繼續購買100億英鎊的英國公司債券,維持4350億英鎊的金融資産購買規模。

  當天英國央行還發布了季度通脹報告,對于未來英國通脹狀況的看法與此前基本一致。由于英鎊貶值和近期能源價格上漲向消費價格傳導,預計10月份英國通脹率將超過3%,明顯高于央行2%的通脹目標。

  對于經濟基本面,英國央行認為,未來幾年英國經濟將略有增長。由于家庭收入縮水,近期消費增長將持續不振。不過,貿易狀況將受到全球市場需求增長和英鎊貶值的支撐。商業投資雖然受到“脫歐”不確定性影響,但受益于強勁的全球需求、較高的市場盈利能力和較低的資金成本,仍將保持緩慢增長。

  去年8月,英國央行在“脫歐”公投後決定將當時0.5%的利率降至0.25%的歷史低位,這是2009年4月以來的首次降息。今年以來英國通脹率持續攀升,根據英國國家統計局發布的最新數據,今年9月英國通脹率為3%,市場對貨幣政策調整預期強烈。

+1
【糾錯】 責任編輯: 栗一星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電動雙座飛機能飛兩小時了
電動雙座飛機能飛兩小時了
藍盾尖兵這樣煉成
藍盾尖兵這樣煉成
主視角近觀戰機空中加油全過程
主視角近觀戰機空中加油全過程
近百只紅嘴鷗現身昆明城區水域
近百只紅嘴鷗現身昆明城區水域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681121898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