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普京訪問伊朗 對伊核協議表示支援
2017-11-02 10:33:3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德黑蘭11月1日電(記者馬驍 穆東)俄羅斯總統普京1日訪問伊朗,分別與伊朗總統魯哈尼和伊朗最高領袖哈梅內伊舉行會晤。普京對伊朗核問題全面協議表示支援。雙方表示,將在敘利亞問題上繼續合作。

  談及伊核問題全面協議,普京表示,伊核問題全面協議是一份積極的協議,有助于國際和平與穩定,國際原子能機構是唯一有權確認伊朗是否遵守協議的機構。他説,俄羅斯反對任何改變這一多邊協議的單邊行動。某些國家不承認這一多邊協議的行為不可接受。他強調,俄羅斯反對將伊核問題與包括國防在內的其他事務相聯繫。

  魯哈尼表示,在確保各方履行伊核問題全面協議問題方面,俄羅斯的作用“關鍵”且具有“建設性”。

  在談及反恐問題時,魯哈尼説,伊朗和俄羅斯為地區反恐事業作出了突出貢獻。雙方應繼續保持交流與合作。包括敘利亞問題在內,伊俄雙方是解決地區緊張局勢的關鍵。

  哈梅內伊表示,伊俄在敘反恐戰場上取得了顯著成績,美國主導的軍事行動已經失敗是“不爭的事實”。他還表示,敘利亞人民才是決定敘利亞命運的人,敘利亞政府不應被外部強加“任何計劃”。

  訪問期間,普京還與魯哈尼及阿塞拜疆總統阿利耶夫一同出席了三國首腦會議,討論了地區問題和彼此間的合作。

  美國總統特朗普10月13日發表講話,拒絕認定伊方履行伊核協議承諾。分析人士認為,雖然特朗普並未宣布退出伊核協議,但他的做法無疑將激化伊核問題,也為伊核協議的履行帶來更多不確定性。

+1
【糾錯】 責任編輯: 卓越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電動雙座飛機能飛兩小時了
電動雙座飛機能飛兩小時了
藍盾尖兵這樣煉成
藍盾尖兵這樣煉成
主視角近觀戰機空中加油全過程
主視角近觀戰機空中加油全過程
近百只紅嘴鷗現身昆明城區水域
近百只紅嘴鷗現身昆明城區水域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8948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