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國猶他大學一名中國留學生遭槍殺
2017-11-01 12:30:5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洛杉磯10月31日電(記者郭爽 黃恒)當地時間10月30日晚,美國猶他大學附近發生一起槍擊事件,一名23歲的中國留學生被槍殺。目前嫌犯已被拘捕。中國駐美國大使館表示,將繼續與各方保持溝通,妥善處理後續事宜。

  據悉,這名中國留學生當晚在猶他大學門口停車時,一名白人男性企圖劫持其車輛,並對其實施了致命槍擊。

  校方隨後確認受害者為一名郭姓學生,是該校電腦專業的優秀學生。該校發言人肖·伍德31日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説,郭姓學生在潛心學業的同時,還兼任該校國際學生辦公室學生顧問。

  事件發生後,當地警方隨即展開搜捕,31日在市中心圖書館拘捕了嫌犯。警方確認,嫌犯名為奧斯汀·布坦,現年24歲。警方説,這名嫌犯和他的妻子可能還與此前一周在科羅拉多州發生的一起謀殺案有牽連。

  校方31日發表聲明宣布當天停課,以悼念這名受害學生。目前,校方已與受害者在中國的家人取得聯繫,並安排其家人赴美。

  社交媒體發布的消息顯示,31日晚在猶他大學將舉行悼念活動。人們在臉譜網站紛紛表達了對這名遇害學生的哀悼。

  中國駐美國大使館對此案高度重視。使館工作人員告訴新華社記者,事件發生後,使館在第一時間與警方聯繫,敦促警方盡快破案。使館向受害者家屬表示慰問,並提供必要協助,同時還對校內其他中國籍學生展開了安撫工作。使館表示,將繼續與當地警方、校方和受害者家屬保持溝通,妥善處理後續事宜。

  中國駐美使館同時希望在美留學生和華僑華人注意留意當地治安形勢,加強自我安全防范意識,確保在美生活、學習、工作、出行平安順利。

+1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秋到塔裏木
秋到塔裏木
陜西現“肉夾饃”式大樓
陜西現“肉夾饃”式大樓
倫敦:歡度萬聖節
倫敦:歡度萬聖節
金秋時節 江西廬山“楓”景如畫
金秋時節 江西廬山“楓”景如畫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5112973058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