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谷歌決定放棄自動駕駛汽車人為介入功能
2017-11-01 08:58:10 來源: 中國新聞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據外媒報道,Alphabet是谷歌的母公司,Alphabet旗下自動駕駛汽車部門Waymo的執行長約翰·克拉夫西克表示,該部門將放棄開發在危險場景下讓駕駛員接手操控汽車的功能,因為自動駕駛的可靠性容易讓駕駛員分心,根本沒有準備好接手駕駛汽車。

  此前在矽谷進行的試驗顯示,汽車以每小時高達56英裏(約合90公里)的速度行駛時,乘客在打盹、化粧或玩手機。這個試驗促使該公司做出上述決定。

  其他研發自動駕駛汽車的公司也都有類似功能,但要求駕駛員在比較復雜的情況下接管汽車的駕駛。Waymo原本也有此打算。

  克拉夫西克對參觀該公司試驗場地的記者表示,“我們發現這樣很嚇人,因為乘客已經不了解當時的情況,所以很難接手駕駛。”

  並稱,看了自動駕駛汽車試驗時車內錄下的視頻,該公司確定這種發出提示音後讓駕駛員接手的係統並不安全。

  “我們的科技全面掌控汽車駕駛,讓乘客就當乘客,”該公司在本月的報告中稱。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靖雯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倫敦:歡度萬聖節
倫敦:歡度萬聖節
金秋時節 江西廬山“楓”景如畫
金秋時節 江西廬山“楓”景如畫
貴州丹寨:吃新節 展盛裝
貴州丹寨:吃新節 展盛裝
蜂鳥鷹蛾戲花忙
蜂鳥鷹蛾戲花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212973019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