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巴西監管打車軟件 優步司機:條件太嚴苛求放過
2017-11-01 06:45:2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巴西參議院定于10月31日就一項打車軟件監管法案進行投票,法案提議優步等打車軟件司機應與普通計程車司機要求一致,遵守當地執照許可和稅收規定。30日,數以百計的優步司機在幾個大城市驅車遊行,抗議法案。

  警方説,800名優步司機當天駕車穿過首都巴西利亞市中心,抵達議會大廈前以示抗議,並宣稱將進行守夜。

  抗議組織者説,在巴西最大城市聖保羅,大約1500輛汽車佔據街道3小時。司機鳴笛、閃爍警示燈或站在車頂。其他城市也發生類似抗議事件。

  路透社報道,打車軟件監管法案已在眾議院獲得通過。法案提議,將優步等手機應用軟件定義為公共交通服務范疇,要求打車軟件司機與正規計程車司機一樣,獲得地方政府相關上路許可。地方政府應將優步等軟件打車服務納入監管范圍,對相應公司徵收新稅、乘客險、司機養老金等,並實施更為嚴格的司機和車輛監督。如果法案在參議院以絕對多數讚成獲得通過,將提交給總統米歇爾·特梅爾,他將選擇簽署或否決法案,或批準其中部分條款。

  打車軟件司機和一些議員認為,如果法案最終通過並實施,嚴苛的條件將導致類似服務消失。

  作為美國優步公司的第三大市場,巴西有約1700萬打車軟件用戶。公司發言人説,在新的規定下,優步眼下的商業模式將無法在巴西繼續維持。

  優步公司沒有參與組織有關抗議,但在一份聲明中警告,“法案將阻止50萬名巴西司機通過打車軟件服務賺取收入”。截至目前,優步今年已向巴西聯邦和地方政府繳納4.95億雷亞爾(約合10億元人民幣)的稅費。

  美聯社報道,隨著優步等打車軟件成為熱門出行選擇,巴西計程車司機心生不滿。他們認為,優步司機不受傳統計程車行業的運營監管,造成不公平競爭,計程車經營受到影響。2015年7月,裏約熱內盧“的哥”在上班高峰駕車堵塞馬路,抗議優步。同年9月,裏約市長愛德華多·帕埃斯簽署法令,裏約成為巴西首座禁止使用優步等打車軟件的城市。(劉曦)【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相關新聞
  • 巴西眾議院支援特梅爾繼續擔任總統
    巴西眾議院全會25日對總統特梅爾涉嫌妨礙司法和有組織犯罪一案是否提交聯邦最高法院審理舉行投票。
    2017-10-26 13:10:14
  • 巴西央行連續第九次降息
    巴西中央銀行貨幣政策委員會25日將基準利率從8.25%下調至7.5%。
    2017-10-26 14:01:30
  • 法媒:巴西總統特梅爾再次免遭起訴繼續掌權
    8月2日,巴西眾議院投票否決一項將此案提交至最高法院審理的議案,特梅爾算是“躲過一劫”。8月2日,巴西眾議院投票否決一項將此案提交至最高法院審理的議案,特梅爾算是“躲過一劫”。
    2017-10-28 10:50:08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貴州丹寨:吃新節 展盛裝
貴州丹寨:吃新節 展盛裝
蜂鳥鷹蛾戲花忙
蜂鳥鷹蛾戲花忙
中國國際時裝周拉開帷幕
中國國際時裝周拉開帷幕
高原戈壁中的“巡天者”
高原戈壁中的“巡天者”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73003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