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NASA送你來自宇宙的聲音 詭異地讓人起雞皮疙瘩
2017-11-01 06:45:5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在一年一度的萬聖節前夕,美國航太局(NASA)匯編了一組收錄自太空的詭異聲音,送上一份“讓人直起雞皮疙瘩”的特別禮物。

  《國際財經日報》30日援引美國航太局的聲明報道説:“趕在萬聖節之際,我們匯編了一組神出鬼沒的‘聲音’,展現行星的咆哮和氦氣的口哨,一定能讓你直起雞皮疙瘩。”

  報道稱,這組聲音包括:木星的“怒吼”,由“朱諾”探測器去年6月24日穿越木星磁場邊界時捕捉到;電漿體波,像翻滾的海浪一樣有節奏的雜音;“卡西尼”探測器記錄下的土星的射電輻射,這些無線電波與土星極地附近的極光有關;將無線電信號經過“數據聲處理”後得到的木星的聲音,由“伽利略”探測器1996年6月27日首次飛越木衛三時錄得;以及2011年2月14日,“星塵”探測器與彗星“坦佩爾1號”遭遇時,塵埃和小石塊砸在探測器保護盾上的聲音等。(海洋)【新華社微特稿】

哈勃望遠鏡拍攝的12張震撼人心的宇宙照片(組圖)

宇宙上萬億個星係存在?比現有認識擁擠10倍

人類首次能夠“聽”到宇宙“聲音”

宇宙房地産開發熱將起 充氣型“太空旅館”2020年開業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秋到塔裏木
秋到塔裏木
陜西現“肉夾饃”式大樓
陜西現“肉夾饃”式大樓
倫敦:歡度萬聖節
倫敦:歡度萬聖節
金秋時節 江西廬山“楓”景如畫
金秋時節 江西廬山“楓”景如畫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72989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