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國洛杉磯將11月命名為“中美電影節月”
2017-11-01 15:25:3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洛杉磯10月31日電(記者 高山)為表彰中美電影節多年來對促進中美影視交流與合作的貢獻,美國加利福尼亞州洛杉磯縣政府10月31日舉行命名儀式,將2017年11月命名為“中美電影節月”。

  2017年第十三屆中美電影節將于11月1日在洛杉磯拉開帷幕。中美電視節已經于30日晚在洛杉磯派拉蒙劇院率先開幕。

  迄今為止,中美電影節已經在美展映了超過800部優秀電影2000多場。“中美電影節月”期間,組委會將邀請中美主流影視公司共同舉辦影視高峰論壇、影視市場及影視推介會,希望借此搭建中美影視界務實交流合作的平臺。今年,中美電影節將在洛杉磯、舊金山、拉斯維加斯、休斯敦和達拉斯等多個美國城市的主流電影院線和放映場地展映上百部優秀的中美電影。

  洛杉磯縣全體5位縣政委員參加了在洛杉磯縣政府總部舉辦的命名儀式。縣政委員凱瑟琳·巴傑表示,中美電影節匯聚了來自兩國的電影制作人,體現出文化交流的重要性,“電影把我們吸引到一起,成為跨越語言和文化差異的橋梁。”

  中國駐洛杉磯總領館文化領事王瑾在命名儀式上説:“自2005年以來,中美電影節成為促進中美兩國文化交流和電影交流的很好平臺,”為促進兩國人民之間的了解和友誼做出了貢獻。

  中美電影節主席、美國鷹龍傳媒公司董事長蘇彥韜在儀式後對新華社記者表示,11月被命名為“中美電影節月”,將會吸引更多美國民眾去了解和觀看中國電影,從而更多了解中國文化。

  中美電影節和中美電視節由美國鷹龍傳媒公司主辦,中國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中國駐美使領館和美國洛杉磯縣政府共同支援。

+1
【糾錯】 責任編輯: 潘子荻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秋到塔裏木
秋到塔裏木
陜西現“肉夾饃”式大樓
陜西現“肉夾饃”式大樓
倫敦:歡度萬聖節
倫敦:歡度萬聖節
金秋時節 江西廬山“楓”景如畫
金秋時節 江西廬山“楓”景如畫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24031121890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