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紐約曼哈頓發生卡車撞人恐襲事件 8人喪生
2017-11-01 08:38:2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國際)(1)紐約曼哈頓發生卡車撞人恐怖襲擊事件8人死亡

  10月31日,在美國紐約市曼哈頓下城,警察在襲擊事件現場附近警戒。新華社記者李木子攝

  新華社紐約10月31日電(記者 王文 孫鷗夢)美國紐約市曼哈頓下城10月31日發生小型卡車撞人恐怖襲擊事件,導致8人喪生、10多人受傷。

  紐約市長比爾·德布拉西奧當天在新聞發布會上説,這是一起“特別懦弱的針對平民的恐怖襲擊行為”。他説,事件已造成8人喪生,另有10多人受傷,其中包括重傷者。

  紐約警察局局長詹姆斯·奧尼爾在發布會上説,當天下午3時05分左右,一名29歲男子駕駛一輛小型卡車在世貿中心附近道路上連撞多人,隨後該卡車撞上一輛校車。

(國際)(9)紐約曼哈頓發生卡車撞人恐怖襲擊事件8人死亡

  10月31日,在美國紐約市曼哈頓下城,警車和救護車停在襲擊事件現場附近。新華社記者王迎攝

  奧尼爾説,在撞上校車後,肇事男子手持兩支倣真槍下車,警察隨後開槍將其擊傷。這名男子後被送到當地醫院。

  紐約州長安德魯·科莫在發布會上説,目前看來這是一起“獨狼”式襲擊,沒有跡象表明有更大規模的襲擊圖謀。

  目擊者約翰·威廉姆斯説,事件發生時他正在附近,他看到兩名婦女帶著孩子迎面跑來,並大喊“他有槍!”隨後大約半分鐘,威廉姆斯聽到槍聲。“我走到事發現場時,看到有男子似乎中槍倒在地上,警察圍在他周圍。邊上有一輛車,車頭已經被撞扁,還冒著煙。”

  襲擊發生後,美國總統特朗普在推特賬號上表示,這是“又一起由病態的瘋子實施的襲擊”,執法部門正在緊密跟蹤事態發展。他向遇難者表示哀悼,向受害者家屬表示慰問。

  紐約警方説,當晚計劃在曼哈頓下城進行的萬聖節遊行不會取消,但警方已投入更多警力和資源保障市民安全。

  中國駐紐約總領事館説,事發後總領館立即啟動應急機制,第一時間聯繫紐約警局和醫院了解情況。根據目前了解的情況,未收到有中國公民涉及的報告。總領館將繼續跟進案件進展情況。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倫敦:歡度萬聖節
倫敦:歡度萬聖節
金秋時節 江西廬山“楓”景如畫
金秋時節 江西廬山“楓”景如畫
貴州丹寨:吃新節 展盛裝
貴州丹寨:吃新節 展盛裝
蜂鳥鷹蛾戲花忙
蜂鳥鷹蛾戲花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1887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