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萬聖節臨近 美國新澤西州警告“大麻糖果”威脅
2017-10-31 09:21:42 來源: 中國新聞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據美國《世界日報》報道,萬聖節即將到來,“不給糖就搗蛋”(Trick or Treat)成為美國兒童們期待的遊戲。而美國新澤西州的警方提醒,黑市的“大麻糖果”或將威脅萬聖節兒童的安全。

  日前,新澤西州警方逮捕一名大麻商人,他涉嫌藏匿價值90萬美元(約合人民幣600萬元)的大麻制品,其中就包括各類糖果。州檢察官指出,被查獲的大麻糖果看起來非常誘人,擔憂青少年和兒童會想“嘗試”。

  警方指出,“這些大麻食品會對食用者,特別是兒童帶來非常高的健康風險。其中的四氫大麻酚含量可能高達90%,比大麻植物高出數倍。”今年5月,紐約一名十歲兒童因誤食大麻糖果而被送至醫院急救,並出現神經不安、噁心等症狀,所幸最終並無大礙。

  專家指出,在娛樂大麻合法化的地區,如科羅拉多州、加利福尼亞州、馬薩諸塞州、華盛頓州等,大麻食品、飲料等佔據市場,為當地許多不吸大麻卻想要嘗試大麻滋味的居民所青睞。

去年加州居民共花費了1.8億美元(約合人民幣12億元)購買大麻食品。但後果是兒童誤食大麻糖果的事件頻發,以至于該州議員不得不在日前提出一項法案,禁止販賣制作成人形、動物、昆蟲和水果形狀的大麻糖果。

  為防止兒童在萬聖節收到此類糖果,警方建議家長仔細檢查孩子要來的所有糖果,如有發現異常則立即通知警方,並戴上非乳膠類手套來觸碰這些糖果。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靖雯
相關新聞
  • 萬聖節搞怪美食party來襲 驚嚇你的味蕾!
    萬聖節是一個屬于“鬼”的節日,營造出恐怖氛圍是萬聖節最大的樂趣!在這一天,我們和家人朋友一起“鬧鬼”,就連餐桌上也要“恐怖”起來,才夠應景。如果你打算給孩子們辦一場難忘的萬聖節派對,那麼下面這些恐怖又可愛的小點心就趕緊打包帶走吧!
    2017-10-31 07:37:27
  • 華盛頓:白宮現“蛛網圍城”裝扮慶祝萬聖節(組圖)
    當地時間2017年10月28日,美國華盛頓,白宮南部門廊被巨大的蜘蛛和蛛網模型包圍,這是白宮為了慶祝萬聖節而準備的裝扮。
    2017-10-30 07:35:48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貴州丹寨:吃新節 展盛裝
貴州丹寨:吃新節 展盛裝
蜂鳥鷹蛾戲花忙
蜂鳥鷹蛾戲花忙
中國國際時裝周拉開帷幕
中國國際時裝周拉開帷幕
高原戈壁中的“巡天者”
高原戈壁中的“巡天者”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7294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