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希拉裏買特朗普“黑料”事件發酵 美大選更多內幕或曝光
2017-10-31 07:55:49 來源: 參考消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澳媒稱,希拉裏競選團隊和民主黨全國委員會付錢給一家政敵調查公司收集特朗普“檔案”的消息得以證實,這成為美國爆炸性新聞。更多的爆炸性新聞還會出現。

  據《澳大利亞人報》網站10月29日報道,菲申公司的這場大戲還沒結束。對于政敵調查公司高墻背後隱藏的各種競選勾當,此事只是冰山一角。現在知道,菲申公司得到了錢,但下一個問題是,這家公司是怎麼花這些錢的。除了前英國間諜克裏斯托弗·斯蒂爾以外,這家公司還找了誰?給了誰錢?還有誰為此出了錢?

  報道稱,答案就在菲申公司的銀行記錄裏。幾個月來,盡管面臨極大壓力,但菲申一直拒不透露客戶的名字。那麼,這家公司為何突然堅決要求作為中間人的博欽律師事務所解除保密協議,要透露雇主的秘密?

  原因在于,和希拉裏-民主黨全國委員會的這樁新聞比起來,有些秘密菲申公司更不想透露,而這些秘密就在那些銀行記錄裏。透露客戶姓名是菲申公司為安撫眾議院情報委員會作出的拼死努力。後者已經發出傳票,要求菲申提供銀行記錄,並且已經快要獲得這些記錄,直到菲申上周提起訴訟。

  報道稱,假設眾議院獲勝,那些記錄如果涉及與俄羅斯有關的錢款,請不要感到意外。菲申過去就曾經與俄羅斯人合作,包括去年碰巧出現在小特朗普辦公室的律師納塔利婭·韋肖爾尼茨卡亞。

  報道稱,有關聯邦調查局的爆炸性新聞也將出現。國會已發出傳票,要求聯邦調查局提供與檔案相關的材料,但後者一直拒不合作。出現希拉裏-民主黨全國委員會這個新聞後,眾議院議長保羅·瑞安宣布,聯邦調查局終于承諾下周上交檔案材料。

  報道稱,假設聯邦調查局公布所有材料,那麼,這些檔案很可能成為調查特朗普團隊的重要依據。屆時或許會了解到,聯邦調查局知道檔案是希拉裏花錢購買的商品,但仍然使用了它。也可能聯邦調查局並不知道,但這同樣令人不安。

  這或許顯示,聯邦調查局受了騙。然而,這一切都與此前據稱聯邦調查局討論過付錢給斯蒂爾讓他繼續工作的消息不符。

  報道稱,就民主黨全國委員會和希拉裏的競選而言,還會有很多內幕曝光。每位民主黨要人都在宣布對這宗檔案交易毫不知情,留下博欽律師事務所獨自苦撐。但是,雖然律師事務所為政治客戶雇用政敵調查公司並不罕見,一家律師事務所在沒有得到顧客準許的情況下支付帳單卻是極為反常的。博欽律師事務所在某處掌握著相應文件,顯示是誰簽字授權了這些帳單,而這些人是不受律師委託人保密特權保護的。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雪梅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貴州丹寨:吃新節 展盛裝
貴州丹寨:吃新節 展盛裝
蜂鳥鷹蛾戲花忙
蜂鳥鷹蛾戲花忙
中國國際時裝周拉開帷幕
中國國際時裝周拉開帷幕
高原戈壁中的“巡天者”
高原戈壁中的“巡天者”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72938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