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遭人勒死 美國海軍特種兵涉嫌殺死陸軍特種兵
2017-10-31 06:45:4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多家美國媒體29日披露,美國軍方正在調查一名在馬利喪生的陸軍特種兵是否是遭兩名海軍特種兵所殺。

  《紐約時報》當天首先曝出這條消息,其他多家美國媒體隨後陸續從軍方獲得證實。

  今年6月4日淩晨,美國陸軍“綠色貝雷帽”特種部隊上士洛根·梅爾加在美國駐馬利使館所屬的宿舍中死亡。《紐約時報》報道,駐扎在德國斯圖加特市的梅爾加上級獲知死訊,“立即”懷疑他非正常死亡,繼而派遣一名調查員在24小時內趕到現場。

  一名軍方法醫驗屍,得出結論:梅爾加遭人勒死。

  事發不久,兩名與梅爾加住在一起的海軍精銳部隊“海豹6隊”士兵受到調查,由飛機送出馬利並暫時停職。

  案件起初由陸軍調查,9月25日由海軍部刑事調查局接手。遭媒體曝光前,軍方一直未對外公布這起案件及調查情況。

  這兩名“海豹”隊員的姓名和職務尚未公開,至今沒有受到指控並列為嫌疑人。不過,調查人員已經把他們從“目擊者”列為所謂“利害關係人”,意味著他們有可能涉案。

  梅爾加34歲,2012年入伍,曾兩次在阿富汗戰場服役。

  《紐約時報》報道,梅爾加之死在他所屬的陸軍“綠色貝雷帽”部隊中引發種種猜測,包括私人紛爭,或者他發現了海軍“海豹”隊員的不法行為而遭殺人滅口。

  報道援引多名美軍方官員的話説,梅爾加與其他一些美軍特種兵被派往馬利首都巴馬科,任務包括搜集極端組織在當地活動的情報、守護使館、培訓馬利部隊執行反恐行動。

  梅爾加與3名特種兵同住,包括兩名涉事“海豹”隊員。按照一種版本的説法,案發時,其中一名“海豹”隊員勒住了梅爾加的脖子。發現梅爾加窒息昏迷後,兩人急忙試圖搶救,但是無效,隨即立即把梅爾加送往急救所。梅爾加在急救所被宣告死亡。(惠曉霜)(新華社專特稿)

 

 

俄羅斯以退為進令美國左右為難

美國打“聲波武器”牌 古巴用“親情牌”逆襲

新聞分析:美國F-35A戰機部署亞太是何用意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貴州丹寨:吃新節 展盛裝
貴州丹寨:吃新節 展盛裝
蜂鳥鷹蛾戲花忙
蜂鳥鷹蛾戲花忙
中國國際時裝周拉開帷幕
中國國際時裝周拉開帷幕
高原戈壁中的“巡天者”
高原戈壁中的“巡天者”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21297292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