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冷凍不萬能 食物冷凍保質期沒你想的那麼長
2017-10-29 07:18:2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怕食物變質放進冷凍室就萬事大吉了?英國家政學會官網説,食物即便冷凍也有保質期,而且各不相同,也沒有人們所想的那麼長。

  家政學會説,雞、鴨、牛、羊、豬肉冷凍時間最長別超過6個月,培根片、腌肉別超過3個月,火腿和培根塊別超過4個月;魚類中,多脂魚和魚塊冷凍不宜超過4個月,白鮭別超過8個月,貝類別超過3個月;用開水焯過的蔬菜可以冷凍保存10至12個月,沒焯過的只能保存3至4個月,西紅柿冷凍最長可保質8個月。

  一旦超過保質期,食物在冷凍室內也會變質。家政學會建議,為了減少浪費,最好在把食物放入冷凍室前貼個標簽,注明放入時間和食用期限。(黃敏)【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江西:貢米之鄉慶豐收
江西:貢米之鄉慶豐收
貴州丹寨:萬人長桌宴 濃濃重陽情
貴州丹寨:萬人長桌宴 濃濃重陽情
“來自上海博物館的珍寶”在希臘展出
“來自上海博物館的珍寶”在希臘展出
重陽菊香醉遊人
重陽菊香醉遊人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72832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