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報道説通用電氣考慮出售旗下火車制造部門
2017-10-28 11:12:4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10月27日電(記者金旼旼 江宇娟)據美國媒體27日報道,由于公司鐵路業務經營困難,美國通用電氣公司正考慮出售旗下已有百年歷史的火車制造業務相關運輸部門。

  通用電氣旗下火車業務相關運輸部門主要負責制造柴油貨運火車頭和鐵路裝備。美國《華爾街日報》27日援引消息人士的話報道説,目前考慮的方案包括為該部門尋找合作夥伴、拆分或者出售。

  分析人士指出,出售利潤貢獻率低的相關運輸部門有助于實現通用電氣新首席執行官約翰·弗蘭納裏的業務重塑計劃。數據顯示,今年前9個月,該部門營業額同比下滑8%,利潤減少15%。

  通用電氣本周公布的財報顯示,第三季度雖然營業收入同比增長14%,但凈利潤同比減少9.5%。同時,該公司還大幅下調了今年全年的盈利預期。

  由于業績欠佳,在美股迭創新高的牛市環境下,通用電氣今年來股價跌幅已達32%,相當于蒸發了超過930億美元的市值。

  通用電氣公司是全球工業巨頭,其産品和服務覆蓋范圍廣,包括能源、水處理、運輸係統和醫療、金融、資訊等多個領域。

+1
【糾錯】 責任編輯: 楊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魚幹飄香秋意濃
魚幹飄香秋意濃
黃河壺口瀑布彩虹高挂
黃河壺口瀑布彩虹高挂
華盛頓秋意濃
華盛頓秋意濃
第45屆東京車展搶先看
第45屆東京車展搶先看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1870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