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白宮説計劃下周宣布下屆美聯儲主席人選
2017-10-28 09:29:4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10月27日電(記者高攀 金旼旼)美國白宮發言人薩拉·桑德斯27日表示,特朗普總統計劃下周宣布下屆美國聯邦儲備委員會主席人選。

  桑德斯當天在白宮例行新聞發布會上作出了上述表示,但未就媒體熱議的美聯儲主席人選發表評論。現任美聯儲主席耶倫的任期將于明年2月結束。

  彭博社當天援引三位知情人士的話説,特朗普傾向于提名美聯儲理事傑羅姆·鮑威爾為下屆美聯儲主席,但這並非最終決定,特朗普仍然可能隨時改變想法。

  上周,特朗普結束了與五位美聯儲主席候選人的面談。這些候選人包括耶倫、鮑威爾、前美聯儲理事凱文·沃什、斯坦福大學教授約翰·泰勒和白宮國家經濟委員會主任加裏·科恩。

  據彭博社報道,特朗普身邊的政策顧問建議他在鮑威爾和泰勒之間作出選擇。美國財政部長姆努欽傾向于鮑威爾,而美國副總統彭斯則推薦泰勒。

  雖然鮑威爾和泰勒同屬共和黨,兩人的貨幣政策立場卻並不相同。外界預期鮑威爾將延續耶倫任內謹慎、漸進的加息節奏,泰勒則強調支援更快加息以抑制通脹風險。多數市場人士傾向于鮑威爾執掌美聯儲,以保證美國貨幣政策的延續性。

  財經隨筆:下屆美聯儲主席人選猜想

  特朗普考慮讓鮑威爾和泰勒接任美聯儲正副主席

  美媒説鮑威爾是下屆美聯儲主席熱門人選

+1
【糾錯】 責任編輯: 梁甜甜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魚幹飄香秋意濃
魚幹飄香秋意濃
黃河壺口瀑布彩虹高挂
黃河壺口瀑布彩虹高挂
華盛頓秋意濃
華盛頓秋意濃
第45屆東京車展搶先看
第45屆東京車展搶先看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411218695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