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伊拉克總理宣布政府軍暫停在“爭議地區”部署行動24小時
2017-10-28 03:27:1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巴格達10月27日電(記者魏玉棟)伊拉克總理阿巴迪27日傍晚宣布,未來24小時政府軍暫停在北部“爭議地區”的部署行動,以便中央政府與伊拉克庫爾德自治區(庫區)磋商如何和平實現政府軍的部署。

  伊拉克總理辦公室27日傍晚在一份聲明中説,阿巴迪當天下達了政府軍暫停部署行動24小時的命令。中央政府與庫區組建的聯合委員會將抓緊時間展開工作,商討如何和平實現政府軍在所有“爭議地區”以及邊境的部署。

  聲明説,政府軍暫停部署行動是為了防止伊拉克人自相殘殺。

  9月25日,伊拉克庫區不顧各方反對舉行獨立公投。此後,伊拉克中央政府出臺多項針對庫區的反制措施。10月16日,伊拉克政府軍開始進駐此前被庫區武裝控制的多個“爭議地區”。這些地區在庫區行政范圍之外,但在過去幾年反恐行動中被庫區武裝控制,主要包括整個基爾庫克省以及尼尼微省、迪亞拉省、薩拉赫丁省的部分地區。隨著進駐行動展開,伊拉克政府軍與庫區武裝在“爭議地區”發生多起衝突。

  伊拉克總理不接受庫區“凍結”公投結果提議

  伊拉克軍方證實與庫區武裝發生多起武裝衝突

  安理會呼吁伊拉克政府與庫區展開對話

+1
【糾錯】 責任編輯: 梁甜甜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魚幹飄香秋意濃
魚幹飄香秋意濃
黃河壺口瀑布彩虹高挂
黃河壺口瀑布彩虹高挂
華盛頓秋意濃
華盛頓秋意濃
第45屆東京車展搶先看
第45屆東京車展搶先看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411218687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