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媒發布2018年全球大學排行榜:中國上榜136所 位居第二
2017-10-26 07:47:13 來源: 參考消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美媒發布了2018年全球大學排行榜,在總體排名中,美國的上榜高校比任何一個國家都要多,上榜高校數量排在美國之後的是中國和日本。

  據《美國新聞與世界報道》網站10月24日報道,就高等教育而言,有些學生願意甚至渴望把目光投向海外尋找最佳求學地點。

  而且,從某些方面來講,學生在海外獲得學位也越來越容易。例如,最近的一項研究表明,歐洲境內開設的英語授課學士學位課程從2009年的55個增加到2017年的將近3000個。

  報道稱,整個2018年排名涵蓋了比以往更多的學校——分布在74個國家的1250所大學。去年的版本上是65個國家的1000所學校。

  除了總體排名,該報還分區域、分國家、分學科進行了排名以便按需搜索。

  報道稱,最佳全球大學排名依據了科睿唯安公司提供的數據和指標。它們的計算方法著重于學校的研究成果和聲譽而非特定的本科或研究生課程,這不同于該報在編纂最佳學院排名和最佳研究生院排名時所用的方法。

  報道稱,位于馬薩諸塞州的哈佛大學再次雄踞總體排名首位。這所常青藤盟校還在今年22項學科排名的10項中名列榜首。與哈佛同在一座城市的另一所學校則又一次在總體排名中屈居第二,那就是麻省理工學院。

  包攬總體排名前10位的主要是美國高校,例外的是兩所英國學校:排名第5的牛津大學和排名第7的康橋大學。牛津大學的排名比上次提升了1個位次,康橋則不升不降。

  報道稱,在總體排名中,美國的上榜高校比任何一個國家都要多,共有221所學校獲得一席之地。上榜高校數量排在美國之後的是中國和日本,分別有136所和76所。

  除了查看總體排名之外,有意向出國留學的學生還可以通過瀏覽分區域和分國家排名來縮小搜索范圍。這些排名完全由學校在總體榜單上的表現決定。

  在五項分區域排名中,四項的排名首位高校與去年相同:非洲是開普敦大學,澳大利亞/新西蘭是墨爾本大學,歐洲是牛津大學,拉丁美洲是聖保羅大學。然而在亞洲,新加坡國立大學躍居首位,超過了之前排名第一的東京大學,後者今年在亞洲排名中位居第三。

  報道稱,分國家排名的數量今年增加到42份,去年是38份。新增國家是阿根廷、墨西哥、巴基斯坦和羅馬尼亞。

  報道稱,該報還推出了以學科為主的排名,其中包括電腦科學、經濟學和商業以及工程學等流行領域。這些排名採用的方法不同于總體排名,依據了在各個具體學科的學術研究表現。應當注意的是,這些學科排名反映的是研究實力,不是一所大學的學術專業、係或特定學院如商學院或醫學校的排名。

  在2018年版排名中,化學、臨床醫學、工程學和物理學排名所包含的學校數量有所增加,總共600所,而上一版排名是400所。

  報道稱,雖然美國學校在大多數學科排名中高居榜首,但有六個領域的狀元不是美國高校:電腦科學、工程學、數學、農業科學、材料科學、藝術與人文學。清華大學在電腦科學和工程學的排名中折桂,它今年取代了麻省理工學院成為電腦科學最強學府。(編譯 何金娥)

 

 

韓國大學階梯現慰安婦少女像地畫 呼吁勿忘歷史倡導和平(組圖)

北京師范大學美術與設計係藝遊歐洲

蘇格蘭大學舉行“周一葡萄幹”節瘋狂泡沫戰(組圖

+1
【糾錯】 責任編輯: Hou Qiang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第45屆東京車展搶先看
第45屆東京車展搶先看
霜葉染紅八達嶺
霜葉染紅八達嶺
大熊貓享受秋日時光
大熊貓享受秋日時光
美麗中國丨紅葉“醉”金秋
美麗中國丨紅葉“醉”金秋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21297268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