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沙特稱將繼續對葉門胡塞武裝動武
2017-10-26 21:25:2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利雅得10月26日電(記者王波)沙特阿拉伯王儲兼國防大臣穆罕默德·本·薩勒曼26日説,沙特對葉門胡塞武裝的軍事行動將繼續下去。

  據沙特媒體報道,穆罕默德當天對媒體表示,沙特將繼續這場戰爭以阻止胡塞武裝成為在沙特家門口的另一個“真主黨”。

  “我們將繼續戰鬥,直到我們確定那裏不會再出現一個‘真主黨’,因為葉門要比黎巴嫩危險。”穆罕默德説,葉門緊靠曼德海峽,地理位置很重要。

  2015年3月,以沙特為首的多國聯軍針對胡塞武裝發起了名為“果斷風暴”的軍事行動。胡塞武裝至今依然佔領葉門主要北方城市,沙特支援的政府軍則佔領葉門主要南方城市。

  持續不斷的戰事給葉門造成重大人員傷亡和人道主義災難。聯合國有關機構發布的報告稱,自葉門衝突升級以來,已有超過5000名平民喪生,其中超過五分之一是兒童。葉門全國約2700萬人口中,約有1900萬人需要人道主義援助,其中730萬人處于饑餓邊緣。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第45屆東京車展搶先看
第45屆東京車展搶先看
霜葉染紅八達嶺
霜葉染紅八達嶺
大熊貓享受秋日時光
大熊貓享受秋日時光
美麗中國丨紅葉“醉”金秋
美麗中國丨紅葉“醉”金秋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1862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