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敘政府軍向“伊斯蘭國”在敘最後主要據點推進
2017-10-24 02:58:4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大馬士革10月23日電(記者車宏亮 鄭一晗)敘利亞政府軍23日繼續向敘東部邊境城市阿布卡邁勒推進,該市是極端組織“伊斯蘭國”在敘的最後主要據點。

  據敘通社報道,敘政府軍在推進過程中與“伊斯蘭國”武裝分子發生激烈衝突,政府軍在空中打擊的支援下,重創“伊斯蘭國”武裝。

  阿布卡邁勒位于敘東部代爾祖爾省東南端,靠近伊拉克邊境。敘政府軍自9月初攻入代爾祖爾省首府代爾祖爾市後,一路南下,于本月14日收復“伊斯蘭國”控制的重鎮邁亞丁,並繼續向南推進,目前距阿布卡邁勒有數十公里。

  與此同時,由庫爾德武裝主導的“敘利亞民主軍”在代爾祖爾省的軍事行動也在自北向南推進當中,與敘政府軍形成齊頭並進之勢。

  “伊斯蘭國”在敘利亞境內勢力范圍現集中于代爾祖爾省東南地區,而阿布卡邁勒則是其最後主要據點。

  敘利亞政府軍宣布收復代爾祖爾重鎮邁亞丁

  敘利亞軍方説,在盟友支援下,政府軍在邁亞丁與“伊斯蘭國”展開激戰,擊斃該組織大量武裝人員。收復邁亞丁後,政府軍一方面開始清除市內“伊斯蘭國”埋設的爆炸物,一方面繼續追擊該組織殘余勢力。

+1
【糾錯】 責任編輯: 錢中兵
相關新聞
  • “敘利亞民主軍”説完全收復拉卡
    庫爾德武裝主導的“敘利亞民主軍”(簡稱“民主軍”)發言人塔拉勒·西洛17日對新華社記者説,“民主軍”當天下午完全收復了極端組織“伊斯蘭國”在敘利亞的大本營拉卡。
    2017-10-17 21:00:32
  • 敘利亞首都東部遭炮擊至少4人死亡
    敘利亞衛生部門消息人士15日告訴新華社記者,敘首都大馬士革東部當天遭到炮彈襲擊,至少4人死亡、5人受傷。
    2017-10-15 22:00:09
  • 敘利亞要求土耳其立即從敘撤軍
    敘利亞外交部14日要求土耳其軍隊立即無條件撤出敘西北部伊德利卜省。
    2017-10-15 07:09:11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大熊貓享受秋日時光
大熊貓享受秋日時光
美麗中國丨紅葉“醉”金秋
美麗中國丨紅葉“醉”金秋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黃山雲海瀑布醉遊人
黃山雲海瀑布醉遊人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211218457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