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又增2人指控好萊塢金牌制片溫斯坦性侵
2017-10-23 06:45:57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好萊塢金牌制片溫斯坦又受強姦指控

  20日,對65歲的好萊塢名制片人哈維·溫斯坦的性侵指控又多兩起。至此,從5日美國《紐約時報》曝光溫斯坦涉嫌性侵以來,包括一些知名女星在內,已有40名女性控訴溫斯坦性騷擾或強姦。

  醜聞曝光後,溫斯坦否認指控,他的心理醫生説他將繼續接受心理治療。美國紐約、洛杉磯和英國倫敦警方目前都在調查各自手上的溫斯坦涉嫌性侵案。

  【一天2起指控】

  56歲的希瑟·克爾現居美國華盛頓州,上世紀80年代出演美國情景劇《生命的事實》。克爾20日在洛杉磯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回憶道,她20多歲時對演藝事業懷有抱負,在一次與溫斯坦會面的私人場合,溫斯坦以給她介紹工作機會為誘餌,暗示她提供性服務。沒有得逞後,溫斯坦企圖動用強迫手段。

克爾説,她嚇得全身僵硬,試圖保持鎮定,假裝自然地擺脫了溫斯坦。她説,溫斯坦還告訴她,“這就是好萊塢的運作方式”,所有獲得成功的女演員都是這麼過來的。

  同一天,一名不願公開姓名的意大利模特兼演員指控溫斯坦曾強暴她。這名模特的律師戴夫·林當天在洛杉磯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説,2013年2月,這名模特在洛杉磯參加一個意大利電影和藝術節期間,溫斯坦強行闖入她的酒店房間並強暴了她。那次經歷對她造成巨大傷害。這名模特現年38歲,是3個孩子的母親。

  “此刻站出來與洛杉磯警方合作,對她而言是種解脫。但她同時極度害怕,因為她是母親,還有年幼的孩子。”戴夫·林説。

  這是過去十幾天來,第6起針對溫斯坦的強姦指控。洛杉磯警方向媒體證實,他們正在調查這起指控。

  【定罪幾率增大】

  已有超過40名女性指認這名堪稱奧斯卡得獎專業戶的好萊塢大佬,其中不乏國際知名演員,比如安吉麗娜·朱莉、格威妮絲·帕爾特羅。

  但是,這些指控中的事件多發生在多年前,存在超過訴訟時效、舉證難等問題。法新社説,這名意大利模特所指控的強姦案發生在2013年,距今不足10年,仍在訴訟時效內。如果取證順利,將加大溫斯坦受到法律制裁的幾率。

  隨著醜聞發酵,溫斯坦迅速在好萊塢身敗名裂。演藝人士紛紛發聲譴責或者與他劃清界限。他已被奧斯卡獎評獎機構美國電影藝術與科學學院除名;艾美獎評獎機構19日也開始討論是否取消溫斯坦的會員資格;美國制片人公會正在考慮效倣上述做法。

  溫斯坦雖然發布致歉聲明,但否認指控。他的心理治療師20日對美國娛樂新聞網站TMZ説,溫斯坦剛剛在亞利桑那州完成為期一周的心理治療。他的一名發言人透露,他將繼續在那裏接受一個月治療。法新社報道,溫斯坦前往的是一家全美知名的戒除性癮中心,美國高爾夫名將泰格·伍茲的桃色醜聞曝光後曾在此接受治療。(郭倩)(新華社專特稿)

 

 

好萊塢影視大亨光環散盡 影視圈避離溫斯坦

有些黑夜無法穿越 溫斯坦公司前途未卜變賣資産

揭底好萊塢“潛規則”:好萊塢,好來污?

霸權與偏見:揭秘好萊塢的“餓狼傳説”

+1
【糾錯】 責任編輯: 鐘玉嵐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大熊貓享受秋日時光
大熊貓享受秋日時光
美麗中國丨紅葉“醉”金秋
美麗中國丨紅葉“醉”金秋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黃山雲海瀑布醉遊人
黃山雲海瀑布醉遊人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112972466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