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敢來嗎?荷蘭開通世界首座3D列印混凝土橋
2017-10-20 06:45:53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時至今日,3D列印與人們日常生活的聯繫似乎越來越緊密。荷蘭東南部小城海默特17日舉行世界首座3D列印混凝土橋的開通儀式,到場官員頭戴安全帽騎自行車通過這座橋。

  這座橋全長8米,寬3.5米,由艾恩德霍芬理工大學與BAM INfra建築公司合作建造,橫跨在一條水渠上,連接水渠兩側道路。工程于今年6月開始,經過3D列印、組裝等工序。橋的主要材料是高強度、低成本的預應力混凝土,經建築公司的承重測試,可以承載至多2噸的負荷。據法新社報道,這座橋主要供自行車通行。

  艾恩德霍芬理工大學研究人員特奧·薩萊説:“這座橋不大,但它完全由印表機建造,因此變得特別。”大學在其官網上介紹説,3D列印建造橋梁的優點在于,建造過程中所需的混凝土比其他建造技術少,大大減少了浪費,更有利于環保。

  同樣是利用3D列印技術,荷蘭初創企業MX3D在列印一座不銹鋼橋,預計明年3月底前完工。公司計劃明年6月把這座橋安置在阿姆斯特丹一處運河上。(喬穎)【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林平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前三季度中國經濟同比增長6.9%
前三季度中國經濟同比增長6.9%
北京大熊貓家族迎新客
北京大熊貓家族迎新客
人類首次“看到”引力波事件
人類首次“看到”引力波事件
中國警方向美國遣返一名紅通逃犯
中國警方向美國遣返一名紅通逃犯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7232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