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涉挪用公款翻修私宅 大韓航空掌門人要栽?
2017-10-18 06:45:59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韓國警方16日尋求法院對韓國韓進集團和大韓航空會長趙亮鎬發出逮捕令,理由是他涉嫌挪用公司公款翻修私宅。

  韓聯社報道,韓國警方先前對一家主要從大企業接單的室內裝修公司展開調查,懷疑其涉嫌稅務欺詐,繼而牽扯出趙亮鎬。

  警方説,趙亮鎬涉嫌于2013年5月至2014年8月挪用30億韓元(約合1744萬元人民幣)公司資金,用來翻修、改建位于首爾市中心的私宅。為此,趙亮鎬正接受調查,面臨違反信托責任的指控。

  今年7月初,警方突擊搜查大韓航空總部,查封一些賬本和合同文件。不過,趙亮鎬上月接受問訊時否認有錯,聲稱自己對挪用公款一事毫不知情。

  除趙亮鎬,韓國警方還尋求對數名涉案的大韓航空高管發出逮捕令。

  大韓航空拒絕就警方做法置評。

  作為韓國最大航空運營商,大韓航空因“堅果門”事件一度深陷輿論漩渦。

  2014年12月,趙亮鎬之女、“任性富二代”趙顯娥乘坐從美國紐約飛往韓國仁川的大韓航空班機頭等艙,因乘務員給她提供的堅果沒有按規定放在盤中,她一怒之下要求飛機掉頭開回登機口並勒令乘務長下機,導致航班延誤11分鐘。當時機上旅客並未得到任何解釋。此事曝光後引發韓國媒體一片嘩然。

  去年,時任總統樸槿惠親信幹政事件曝光後,趙亮鎬被檢方傳喚配合調查。韓國媒體報道,樸槿惠“閨蜜”崔順實利用與青瓦臺的關係牟利,趙亮鎬成為受害人,被迫從平昌冬奧會組委會辭職。(閆潔)【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北京大熊貓家族迎新客
北京大熊貓家族迎新客
人類首次“看到”引力波事件
人類首次“看到”引力波事件
中國警方向美國遣返一名紅通逃犯
中國警方向美國遣返一名紅通逃犯
江蘇阜寧上演“千人魚宴”
江蘇阜寧上演“千人魚宴”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7217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