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沒有做不到只有想不到 英國用氫氣球送茶點上天
2017-10-18 06:45:59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沒有做不到,只有想不到。英國科研人員日前將蘇格蘭特産、一塊湯諾克斯牌巧克力棉花糖茶點送上3萬多米高空,並將其成功回收。

  據今日俄羅斯電視臺網站15日報道,這塊被命名為“特裏”的茶點于13日在英國格拉斯哥以西的倫弗魯郡被一個氫氣球送上高空,經過約90分鐘飛行,最高飛行高度達到3.7萬米。

  之後,特裏歷經約40分鐘返回地面,成功著陸在加洛韋森林公園內的一棵樹上,且“相當完好”。整趟飛行在社交媒體上直播。

  想出這個創意的格拉斯哥科研中心人員表示,這樣做是想激發人們對科技、工程和數學的想像力和興趣。

  據報道,特裏並非第一種通過特別方式上過高空的英國美食。2016年12月,人們曾在威根一家酒吧外向高空發射過一塊肉餅,以慶祝即將舉行的世界吃肉餅錦標賽。(海洋)【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相關新聞
  • 蛋糕放哪也是問題?美一家人因此被趕下飛機
    一家四口開心地帶著蛋糕準備在飛機上慶生,卻因蛋糕擺放問題被趕下飛機,這是美國乘客卡梅倫·伯克最近的親身經歷。
    2017-05-16 06:55:19
  • 攜蛋糕進麥當勞須清真認證 馬五大宗教理事會批當局
    麥當勞日前禁止消費者攜帶沒有清真證明的蛋糕進入該餐廳引發坊間批評。他認為,麥當勞是各族都會光顧的餐廳,一旦不允許消費者攜帶沒有清真證明的蛋糕進入餐廳,就會引起各方反彈。
    2017-01-03 11:49:47
  • 亞洲象迎來56歲生日 享用蛋糕(組圖)
    2月19日,在瓜地馬拉首都瓜地馬拉城動物園,一頭大象享用生日蛋糕。當日,這頭名為“特羅姆皮塔”的亞洲象迎來56歲生日。當日,這頭名為“特羅姆皮塔”的亞洲象迎來56歲生日。當日,這頭名為“特羅姆皮塔”的亞洲象迎來56歲生日。
    2017-02-20 11:22:54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北京大熊貓家族迎新客
北京大熊貓家族迎新客
人類首次“看到”引力波事件
人類首次“看到”引力波事件
中國警方向美國遣返一名紅通逃犯
中國警方向美國遣返一名紅通逃犯
江蘇阜寧上演“千人魚宴”
江蘇阜寧上演“千人魚宴”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7217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