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喝杯咖啡隨意停留 韓國興起獨立小書店
2017-10-17 06:45:52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韓國首爾30歲白領金芝妍(音譯)下班時喜歡順路拐進“感謝書籍”,聞聞墨香,讀讀紙書,遇到喜歡的就買回家。像“感謝書籍”這樣的獨立小書店以其專業性、概念性或者舒適性區別于線上、線下大型書店,受到愛書人的喜歡,如雨後春筍般在韓國興起。

  “感謝書籍”坐落在首爾西部的弘益大學附近。金芝妍告訴韓聯社記者:“這裏……很舒適,也不繁忙,因此我能專注地看書,也可以買一些心儀的書。”

  書店經理孫正承(音譯)説,書店2011年開業之初經歷了一段艱難時期,但很快因回頭客而站穩腳跟,逐漸聲名遠揚。“感謝書籍”的定位是文化書店,是社區中心,“訪客可以在這里長時間停留,喝杯咖啡,是買書人,也是閱覽者”。

  韓國書店協會聯合會的統計數字顯示,2003年韓國共有3500多家書店,至2013年時減至2300多家,線上、線下大型書店擠垮了很多小書店。不過近幾年來,一些小型社區書店、獨立書店興起。韓國文化體育觀光部的數字顯示,2015年至2016年,韓國新增小書店173家,其中獨立書店為數不少。這些書店提供更舒適或更專業的服務,有的專注小説,有的主營專業期刊,有的提供啤酒,有的借助名人效應,各具特色。(黃敏)【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金秋北京11處園林景區宜賞紅
金秋北京11處園林景區宜賞紅
廣西欽州現火燒雲景觀
廣西欽州現火燒雲景觀
大美胡楊醉金秋
大美胡楊醉金秋
三峽工程175米試驗性蓄水進入最後1米衝刺
三峽工程175米試驗性蓄水進入最後1米衝刺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72118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