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一帶一路”中醫藥針灸風採行走進聖彼得堡
2017-10-13 13:26:45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聖彼得堡10月12日電(記者魯金博)人類非物質文化遺産中醫針灸展12日走進俄羅斯聖彼得堡,為當地民眾講述中醫針灸知識。

  據介紹,展覽由世界針灸學會聯合會(簡稱世界針聯)、中國中醫科學院主辦,俄中商務園、聖彼得堡大學孔子學院、中國針灸學會以及中國中藥學會承辦。

  活動中,主辦方準備了數十米長的展板,為來賓講述針灸的歷史和發展。

  聖彼得堡外聯委主席格裏高利耶夫説,俄羅斯一向重視針灸治療方法,聖彼得堡中醫院2016年開張以來,獲得了良好的口碑,希望中醫針灸取得更大成績。

  中國駐聖彼得堡商務領事羅欣表示,中國傳統醫藥的權威性在數千年歷史中得以驗證,並形成了中醫獨特的歷史文化,希望中醫治療方法也能夠為俄羅斯患者治療疑難雜症。

  展覽期間,中俄相關方還簽訂了一係列戰略合作協議。

  自2014年起,世界針聯推出“一帶一路”中醫針灸風採行係列活動,旨在通過中醫針灸與其他傳統醫學間的學術和文化交流,讓“一帶一路”沿線國家民眾更好地了解中醫針灸這一人類非物質文化遺産。

+1
【糾錯】 責任編輯: 楊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2017級大熊貓寶寶集體亮相
2017級大熊貓寶寶集體亮相
“龍蝦盛宴”亮相南京
“龍蝦盛宴”亮相南京
探訪日本福島第一核電站
探訪日本福島第一核電站
美國宣布退出聯合國教科文組織
美國宣布退出聯合國教科文組織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1798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