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媒質疑彭斯因球員跪國歌而離場:花納稅人的錢政治作秀?
2017-10-10 07:43:13 來源: 環球時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當隊員下跪後,彭斯離場了——就像特朗普告訴他的那樣做了。”10月9日,這條消息迅速登上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的首頁,宣告前不久曾鬧得沸沸揚揚的美國部分橄欖球隊員在奏國歌時“下跪示威”的風波仍在發酵,而正副總統都已站在了炮轟這些隊員的“愛國統一戰線”上。

  事實上,彭斯的離場引發了媒體的激烈質疑。“是否是事先編好的劇本?”——《華盛頓郵報》9日稱,因為舊金山49人隊每次舉行比賽時至少有一名隊員會在唱國歌時單膝跪地,彭斯的提早離場讓很多人質疑,此舉就是一個噱頭。《今日美國報》稱,如果有哪支球隊能讓彭斯看到抗議,非舊金山49人隊莫屬。報道稱,隨同彭斯的一行記者並未被允許隨副總統進入賽場,而是在車中等待,“因為他們已被告知,副總統可能提前離開”。

  路透社9日引述彭斯辦公室的匿名工作人員的話説,彭斯觀看這場比賽是幾周前就決定的事情,相反,他是臨時決定到拉斯維加斯參加槍擊案紀念活動的。《紐約時報》9日稱,雖然彭斯將他的舉動美化成“愛國之舉”,但此舉具有明顯的政治作秀痕跡,並且成本很高。他在美國西海岸來了個折返跑,目的是在印第安納波利斯的橄欖球場找個座位,那裏有NFL中反對種族不公的球隊在打比賽。對于特朗普來説,彭斯的離場能讓一個他需要的政治爭端保持熱度。CNN9日質問,彭斯沒看比賽就匆匆離場,趕往洛杉磯,他花了納稅人多少錢?如果他從拉斯維加斯直飛,要花掉納稅人4.5萬美元,但從拉斯維加斯到印第安納再到洛杉磯,各種費用加起來超過24萬美元。

  CNN此前評論稱,特朗普拿NFL球員開火,是因為這場口水戰對鞏固他的基本盤非常有利:NFL球員們都很富有、球員多數是非裔以及特朗普能將其塑造成一場愛國主義之戰。就連素來跟特朗普不和的共和黨參議員克魯茲近期也表態稱:“我不是那些不尊重國旗的富有且被寵壞的運動員的粉絲。”

  福克斯新聞網9日則為彭斯辯護稱,彭斯這麼做,是因為他最終厭煩了一群不容忍、非美國式抗議者的魯莽行為,而尊重國旗和國歌是每個美國人的本分。曾經組織特朗普競選活動的卡普托9日在CNN撰文説,整個NFL的“國歌示威”一直具有挑釁性,“我為彭斯副總統選擇離開感到驕傲”。(記者 張朋輝 任重 邢曉婧 蘇靜)

 

+1
【糾錯】 責任編輯: 謝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豐收的田野
豐收的田野
內蒙古甘肅等地出現降雪
內蒙古甘肅等地出現降雪
飛閱唐山灣月坨島
飛閱唐山灣月坨島
玩轉全球之遙遠的風景
玩轉全球之遙遠的風景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5212971772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