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英國未成年人遭同齡人性侵案大幅上升
2017-10-10 11:15:15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倫敦10月9日電(記者張代蕾)英國警方最新公布的數據顯示,英國18歲以下未成年人遭同學或同齡人性侵案的數量最近4年顯著增加,而其中大約七成報案因施害者也是未成年人而不了了之。

  根據英格蘭和威爾士地區38家警局公布的數據,從2013年至今,它們共接到相關報案約3萬起。2016年到2017年期間接到報案7866起,比2013年到2014年期間的4603起增加了71%。

  英國國家警察局長理事會負責兒童保護事務的西蒙·貝利説,警方接到的相關報案數量不斷上升,“有害的性行為和性虐待正毀掉一些年輕人的生活”,而這些數據還只是“冰山一角”。

  警方認為,一些受害人出于害怕等原因沒有告訴家長,而一些學校從保護未成年人隱私等角度考慮也沒有選擇報案。

  英國法律規定,未成年學生遭成年人性侵,學校必須報案;但如果性侵者也是未成年人,學校沒有義務報告警方,而是可以按各自校規處理。

  貝利説,即便是向警方報案,受年齡限制,74%的受害者也沒法起訴同為未成年人的性侵者。

  英國廣播公司9日以化名報道了兩名學生的遭遇。15歲的埃米莉在教室裏被男同學性侵。埃米莉説,在向警方報案後,一些同學非但不同情她,反而質疑她説謊,學校也建議她轉學。

  另一個女學生在學校遭同班男生強姦,報案後警方帶走該男生。但他很快獲保釋,第二天又回到學校,繼續和受害人在同一間教室上課,令受害者及其家人感到難以接受。

  英國教育部對此發表聲明説:“性侵是犯罪,一旦發現應報告警方。學校理應是安全的地方,校方有責任保護所有學生。”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敏彥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豐收的田野
豐收的田野
內蒙古甘肅等地出現降雪
內蒙古甘肅等地出現降雪
飛閱唐山灣月坨島
飛閱唐山灣月坨島
玩轉全球之遙遠的風景
玩轉全球之遙遠的風景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201121779699